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初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初二回娘家天氣如何?一週氣溫3階段變化,最凍下探8度...水氣逐漸變少,初四回暖開工又變冷

大年初一天氣轉乾冷,週日(2/11)是大年初二民眾回娘家的日子,天氣狀況如何?氣象署表示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此外仍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仍在8至10度左右,白天各地氣溫略回升,北部、東部高溫可回升至20度,中南部24至25度。春節連假天氣大致可分為3階段,初二起轉晴,但輻射冷卻影響,北台灣最低下探8度;初四起逐漸回溫、初六北部低溫14度。民眾外出也需多注意空氣品質狀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幾天由於境外空氣汙染大舉入侵,敏感族群要特別留意。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最新過年天氣預報/7天春節連假「先濕冷後乾冷」,溫差超過10度!從北到南天氣變化一圖掌握

馬上就要過年了,民眾最關心的就是這7天的天氣變化,何時出門比較適合呢?氣象署表示,週三(2/7)起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小年夜、除夕(2/8、2/9)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至於大年初一至初三(2/10至2/12),因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大年初四(2/13)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整個春節假期可說是「先濕冷,後乾冷」的天氣型態。至於這段假期有沒有機會能看到雪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三至周五除夕(2/7至2/9)這3天由於水氣多,也是高山上最有機會飄雪的時段,「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以碰碰運氣」。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金鐘58/提攜後輩典範,丁強獲特別貢獻獎…與演員妻結婚52年,曾承諾「會一起走下去」

今周刊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已故資深藝人丁強,評審委員表示,丁強實至名歸,晚年也非常提攜後輩,總不計較酬勞拍攝學生作品,為業界豎立典範,所以在決定人選時,8名委員很快就達成共識,評審的目標非常一致,毫無懸念。丁強與同為演員的妻子李璇鶼鰈情深,結婚52年仍十分恩愛,李璇過去曾透露,雙方約好以後要讓她「先走一步」,當時丁強承諾:「我們會一起走下去」,怎料在今年初天人永隔。李璇日前透過經紀人謝謝製作人陳慧玲幫忙,讓她能代表丁強再上台一次,謝謝所有願意推薦的朋友,其他台上再說。特別貢獻獎由曹瑞原頒獎,丁強遺孀李璇上台代為領獎。李璇雙手顫抖表示:「我以未亡人身分謝謝文化部把獎給丁強。」李璇說:「我要說心裡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何其有幸當他的丁太太,我說完了。」真摯的致詞逼哭現場,吳慷仁和許瑋甯也都感動哭了。

日期:2023-10-2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衛生、節能與環保 校園中央廚房設備 層層把關、食在安心

梧棲區中正國小校內廚房自1996年啟用,長年供應全校數千名師生營養午餐,但2019年因相鄰的老校舍天花板崩塌,連帶使舊廚房面臨拆除命運。市府教育局爭取經費,協助重建校內廚房,歷時3年終於在全校師生的期待中完工,新廚房不只兼顧衛生、節能與環保,還要讓全校師生吃得安心又健康!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她當大樓主委為機械車位奔走3年、想搞懂法規跑去唸成大研究所!「全台首例變更成功」怎辦到的?

農曆春節初六(1/27)發生一起憾事,證交所前副總、現任元大期貨獨董黃乃寬疑因機械式停車位故障,下車察看後被夾在車門和車位柱間無法動彈,經搶救後仍傷重不治,這起意外事故也再度引起大眾對機械停車格的重視。針對機械車位是否有可能改成平面車位,台南安平區一名管委會主委辦到了!她為此事奔走3年向民代陳情尋找法令突破,終於在2022年底成功將機械式停車位改成平面,更省下可能要花費的上千萬元代金,讓議員、住戶都相當驚喜。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主持第203次院會、當了1478天院長...蘇貞昌率內閣總辭:團隊是純度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

畢業了!蔡英文總統於大年初六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組閣,今天是春節後開工日,行政院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由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總辭,結束總統民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蘇內閣。他隨後滿臉笑意,帶著閣員赴中央大樓前廣場合影。數位部長唐鳳受訪透露,蘇揆特別致贈茶壺給閣員,有「耐得住高溫」的寓意。

日期:2023-01-30

全台防疫報導

連假飆破2.4萬例!莊人祥推估「2原因」:下周恐再升溫…跟進日本調降新冠等級?春節後先做這件事

今天大年初六本土病例數飆升,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2萬4109例本土個案,是繼除夕1月21日新增2萬0773例本土個案,春節期間單日最高病例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病例數增加有2項原因,因農曆年期間民眾相互交流感染、病例數增加,加上前幾日低報許多、今日病例數開始回補,且回補時間可能會持續到下周,預估未來一周疫情可能再上升,但是否成為下一波疫情,仍有待觀察。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北捷大年初六收恐嚇信…捷警:不只一次!研判同集團多次犯案

春節連假即將進入尾聲,許多民眾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鄉,不料台北捷運竟接獲恐嚇信件。北捷周五(1/27)稍早在客服信箱,發現內容為「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的旅客信件,已向警方報案,捷運警察隊也加強警戒,目前營運正常。捷警表示,類似案件近來已不只一次,研判是同一犯罪集團所為。

日期:2023-01-27

職場生活

又要冷!第2波寒流報到越晚越冷,全台凍蕃薯下探6度「連6天低溫」…這地區10級強風來了

寒流伴強風一起抵達,中央氣象局低溫、強風特報齊發,今起連冷6天!春節第二波寒流今報到,平地低溫下探6度,迎風面局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機率。這波冷空氣將持續至開始上班後的2月1日,假期尾聲要注意保暖。

日期:2023-01-27

職場生活

回暖好天氣只有今天!初五「氣溫回升」 第二波寒流明報到一路冷到收假「全台急凍剩6度」

今(1/26)日大年初五,雖然氣象局清晨針對部分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白天起寒流減弱、各地氣溫回升,較冷的北部、宜花地區高溫約20度左右;不過晴朗好天氣恐怕只有一天,明(1/27)天又有一波寒流要來,屆時,平地恐會出現6度低溫。

日期:202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