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初選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文哲批民主初選像喝砒霜「喝半罐還是死」!侯友宜喊已讓步3次「柯主席卻選擇寸步不讓」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談判陷入僵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首度鬆口,為力促政黨輪替,他不堅持選正的,「成事最重要,個人榮辱都是小事」。藍白合不合,週三(10/25)是國民黨給的最後期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一天才說,「我哪有逼婚,要你情我願,歡喜甘願才結的成」,「聘金、聘禮」都可以談。卻仍未放棄民主初選,提議採行民主初選與民調各半方式,決定最終總統參選人。對於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應,「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喝半罐也還是會死。」開放式初選大家心裡有數,設73個投開票所在國民黨民眾服務處,還沒投都知道結果。侯友宜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柯主席,如果要讓台灣贏,我們就不能只想到自己。」他表示,很遺憾,對於這項最基本的元素,柯主席直到今天,仍然沒有表態同意,而從雙方實際坐下來討論合作以來,國民黨與他始終不設任何前提,甚至做了三次讓步,但柯主席卻選擇,寸步不讓。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民主黨老少混戰 川普好整以暇

面對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的川普泰然自若,民主黨則將從一位年輕同性戀、一位左派耆老、一位反華爾街的女教授,以及兩位即將高齡八十的政治老人中,選出總統大位的挑戰者。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藍中常會》吳敦義請辭通過!黨內報告提7大敗選原因 「韓國瑜頻失言、私德惹議」在列

更新時間:2020/1/15 17:35更新內容:國民黨代理主席,確定由中常委林榮德出任。-----(以下為原文)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中常委不用再辭了!國民黨:任期已在去年屆滿 3/7將進行改選及黨主席補選

更新時間:2020/1/14 17:45更新內容:國民黨中央今(14)日指出,中常委的任期其實已於2019年10月到期,所以無須特別請辭;另外,黨主席吳敦義確定會在15日的中常會率領一級主管總辭,目前國民黨暫訂於3月7日,進行黨主席補選及中常委改選。-----(以下為原文)

日期:2020-01-14

產業時事

郭台銘哭了...是政治巨嬰還是政治盤算?

昔日在國際商場上驍勇善戰、萬人之上的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期間,突然感性落淚,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姑且不論這出人意表的表態,是否真能向選民要到選票,以全局來看,不難推斷,郭台銘的眼淚,其實並不單純。

日期:2019-07-12

產業時事

郭董致歉「後宮說」 要賴清德「盡一切可能捍衛初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4/26)上午開心地表示,離家出走的妻子曾馨瑩準備回來,但昨天在電子媒體專訪上的「後宮說」,卻引起外界不小質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批評郭是皇帝心態,郭台銘下午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的說法鄭重道歉。

日期:2019-04-26

產業時事

韓國瑜提「權貴熱衷密室協商」 郭台銘:深有同感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發表聲明,強調他願意負起責任,但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參選,此聲明對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仍有保留空間,也讓外界議論不已,表態參加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表示,韓國瑜的看法他完全理解、體會,更以「三年前主政者的私心自用」來表達他深深體會韓國瑜受委屈的心情。同樣也表態參選的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則表示,慶幸自己不在國民黨裡,未來要將所有企業董事身分清乾淨,繼續參與總統選舉。

日期:2019-04-23

產業時事

挑戰2020總統大選來真的!郭台銘正式宣布:「參加初選、不接受徵召」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口證實,將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為2020年總統大選再添變數。17日下午國民黨中常會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頒發榮譽狀給郭台銘,郭台銘受贈後發表感言,正式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日期:2019-04-17

產業時事

外界疑民進黨初選時程恐有變動? 卓榮泰:依進行中的規則走

繼蔡英文及賴清德都在今天舉行記者會,闡述對於黨內初選的心得與感想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賴清德記者會開完一小時後,也舉行記者會發表黨內初選目前的進程。卓榮泰表示,現行的初選制度行之多年,目的是要化解紛爭,他並沒有權力去修改黨章,或做任何制度的改變。

日期:2019-04-09

產業時事

藍營選總統再添1人!周錫瑋宣布選總統 建議兩階段初選制

國民黨內有意角逐總統大選人陸續表態,但提名機制至今尚未定案,國民黨預計明(27)日中常會討論2020總統初選辦法後定案,但對於黨員投票,不少人都有意見。

日期: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