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初選機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惹議!鍾沛君「開第一槍」辭文傳會副主委…侯友宜:人民不會接受黑金

國民黨日前公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由於成員包含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李全教,以及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黨內不滿,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開出第一槍,宣布即日起辭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職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發文,「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

日期:2023-03-16

2022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為何大輸?不只王世堅、高嘉瑜開炮!吳怡農挑出1重點「這機制崩壞」:傳統精神不能忘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昨(12/1)日至北市選委會登記參加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並認為民進黨大敗原因是「初選機制的崩壞」導致。這番話讓資深媒體人劉寶傑直呼「冷汗直流」,此言形同一槍砲打黨中央,也像把箭射入總統蔡英文心臟。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蔡英文為何能徵召六都候選人,朱立倫卻不能?剪不斷理還亂的提名過程,全因他缺乏「這特質」

去年底民進黨全代會通過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提名候選人由黨主席徵召,非執政縣市則由協調產生,執政任期屆滿的基隆、新竹市、屏東縣將辦初選。

日期:2022-06-06

產業時事

不甩朱立倫來電長談3小時!羅智強堅辭國民黨職參選桃園市長:說我脫黨參選「是傷害黨團結」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週三(4/6)凌晨宣布將辭去黨職,參選桃園市長,他發出4點最新聲明說,自己會參與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機制、也會尊重最後提名結果,上午10點他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參選桃園市長。羅智強說,雖然他和主席朱立倫通過電話後感覺蠻無奈,但現在心情已經平復,相信朱主席跟他希望桃園市贏的決心都一樣,他願意遵照黨的提名機制為國民黨打贏選戰,因為贏是唯一選項。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再誓「Make Taiwan Great Again!」趙少康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 參選原因曝光

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今(8)日宣布,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鴻海股東都支持?郭台銘宣布退黨 股價聞訊一度上漲2% 市值增200億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9/12)天拋出震撼彈,宣布正式退出國民黨,被外界解讀是「獨立參選」已箭在弦上。值得注意的是,消息一出,鴻海股價立即應聲上漲近2%,意外的「慶祝行情」似乎顯示鴻海股民相當支持郭台銘參選到底。

日期:2019-09-12

產業時事

民進黨初選機制終拍板定案 「英德對決」才正要掀開序幕

已紛紛擾擾超過三個月的「英德對決」,今(5/29)天終於出現新的分水嶺。民進黨初選機制終於定調,光初選時程、手機納民調比例,到民調是否納入柯文哲,英德兩派一度僵持不下,直到初選機制拍板定案,全台都囑目的小英與賴神對決,現在才正要掀開序幕。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韓、郭搶攻網路聲量!這人一旁看戲 為何聲勢竄回高峰

距2020總統大選還有七個多月,但藍綠初選已打得火熱,根據網路溫度計最近統計,近日網路聲量下滑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仍維持第一;「辣台妹」總統蔡英文上升到第2名;竄升最快的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月19名,一下升到第4名。

日期:2019-05-27

產業時事

美中貿易戰,台灣淪棋子?蔡英文:不能再把經濟鎖在中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接受專訪時,對於外界質疑他曾說不與蔡英文競爭,賴清德回應,根本沒有這件事,到底是「總統說謊還是幕僚說謊」?蔡英文今天在上另一個廣播節目時表示,這中間有很多各自解讀的部分,在316立委補選前一周還有跟賴清德一起吃飯,當時曾問賴將要來做什麼,且也提到這局兩人都很關鍵,如果要做什麼先談一下,他當時回答316以後再說,中間沒有說謊的問題。

日期:2019-05-21

產業時事

郭台銘點評8大政治人物:韓國瑜「絕頂聰明」、蔡英文「黔驢技窮」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宣布參選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後,積極程度可見一斑,也接受多家媒體專訪,今天他在接受郭子乾的網路節目專訪時,對於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給予四字點評,其中對於總統蔡英文的看法則是「黔驢技窮」,大酸民進黨將初選機制延期一事。

日期: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