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利尿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痛風長期不處理 關節變形失活動能力 「不痛」也要注意!高尿酸恐致洗腎

痛風急性發作只要一動就會痛得跳腳,不過比起疼痛,更可怕的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長期下來,恐使關節變形,甚至影響腎臟、心血管。面對高尿酸血症,日常又該如何保養?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吃高血壓藥會洗腎?血壓正常後可停止用藥?不想糖尿病、中風、心肌梗塞...常誤傳的5大錯誤吃藥知識要知道

今周刊編按:主要用於高血壓、心絞痛、國內市占率高達6成的高血壓用藥「脈優」,2022年遭檢舉藥品包裝內卡鐵絲,經衛福部食藥署調查後,為確保國人用藥安全,2023年1/7已要求廠商回收批號為FR3135、FT2343共約600萬顆藥品,1/29前須完程回收作業,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食藥署表示,回收600萬顆高血壓藥品應不會影響民眾用藥,但「貓藥師的健康魔法」曾撰文提醒,不管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還是有很多人對於高血壓藥有錯誤的用藥觀念,貓藥師今天就整理一些常見的錯誤高血壓藥用藥吃藥觀念,希望大家都能正確用藥吃藥,與高血壓和平共處,不要因為錯誤的觀念而鑄成更大的傷害喔!(原文刊載:2020/3/15 更新時間:2023/01/08)

日期:2023-01-08

職場生活

19天超過300人熱到送醫!住頂樓、馬拉松多人中暑 9大中暑危險因素:睡不好也是關鍵

編按:全台熱到爆,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4時,最高溫為花蓮縣玉里40.7℃,其次為花蓮縣卓溪40.3℃,台北市社子則為38.6℃。高溫前10名皆達37.7℃以上,包含花蓮、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而這樣的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據衛福部統計,光是7/1~7/19已有367人次熱到送醫,比去(2021)年同期多出逾100人次。而最常出現中暑的,就是參加馬拉松等戶外運動的民眾,過去曾有一場馬拉松超過10人中暑送醫,甚至還有一名住頂樓的70多歲男性,因為不開窗、不開冷氣,熱到高燒41度意識不清送醫。或許很多人可能認為,熱愛運動或本身是運動員的人,對於保健知識較豐富,但即便如此,有些人對熱傷害的觀念,還是模糊的,影響排汗的順暢與否,是造成熱傷害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原刊登時間:2015/6/2 更新時間:2022/7/21)

日期:2022-07-21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打疫苗前後多喝水?醫:這兩大疾病族群 當心狂灌喝到肺積水

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之後,醫護都會提醒多喝開水,但75歲張姓男子卻喝到「肺積水」住院,經檢查他罹患慢性心臟病,短時間內大量喝水造成肺積水;醫師指出,心臟和腎臟功能不良的病患都不可在短時間內喝水過量,以免導致肺積水。

日期:2021-08-05

產業時事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 享耆壽98歲

台北榮民總醫院證實,被譽為「台灣民主之父」的前總統李登輝,今晚(19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榮總在晚間聲明中表示,李登輝今年2月8日晚間,於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到臺北榮總,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到了2月17日傍晚,他坐輪椅於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立即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由於李前總統已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於今晚19時24分與世長辭。

日期:2020-07-30

品味人生

提升腎功能、抗纖維化、阻腎病變!正確食用保健品 養護腎臟無負擔

腎臟很耐操又不愛抱怨,直到症狀出現前,是不會讓人知道它已經受傷了;也因為如此,更應該懂得及早保養,延緩腎功能衰退的速度。

日期:2020-05-22

品味人生

60歲退休族頭昏昏,被誤判是焦慮和憂鬱 醫師:暈眩有6大原因,看這2科才對

劉先生是一位61歲的退休商人,自稱過去因為工作需要,菸酒不忌,59歲那年發生急性心肌梗塞,放了支架救回一命後,就開始整天都感覺頭暈暈的。起初,其心臟科醫師認為劉先生是心肌梗塞後,擔心生命再次有危險,而引起相關的焦慮症狀,只要服用輕度的抗焦慮藥物就可以緩解,但劉先生頭暈的感覺一直存在,讓他整天生活都很痛苦。其後,又被診斷有憂鬱症,但服用抗憂鬱劑,病情也不見起色,反而造成頭昏加重、無力、想睡覺的症狀。出現暈眩、頭暈、頭昏的症狀時,究竟應該看哪一科?

日期:2020-04-24

幸福熟齡

不讓子女操煩受苦,她拒絕開刀洗腎離開人間 兒子:下輩子,我也要再當妳的心肝兒子

她最喜歡和我在一起,她感覺好安心,因為我們一起玩了整整二十年,一起去過無數多個好玩的地方、吃過無數好吃的東西、看過無數好看的表演,一起笑、一起開心,她最愛她的小兒子,她臨走前還特地叫我從簾子外進來陪她一起睡,如果不是這樣,我一定會有遺憾吧!即使只是隔著一層薄薄的簾子。

日期:2020-02-19

品味人生

進入更年期、常喝咖啡...這10種人都很容易骨鬆!營養師公布超實用「高鈣食物表」

骨質疏鬆症的產生,在早期並無明顯的症狀,常常是無聲無息的,很多人都是骨折後才知道自己有骨質疏鬆症,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骨質疏鬆症,通常會以下列症狀判斷:

日期: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