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利差收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市場預期3月Fed升息1碼,股市會如何反應?投資人得先了解這3件事

昨(15)日美股3大指數齊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近600點,標普500為近4個交易日來首度收紅,那斯達克也繳出直逼3%的漲幅,令許多因金融市場持續震盪、深感不安的投資人,稍微鬆了一口氣。

日期:2022-03-16

投資理財

資金下一站,大債「牛」起來!

寬鬆時代下尋息需求強,高收債與新興債「漲相」最吃香。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疫後如何挑台人最愛的高收益債基金,專家為何說「美元」是關鍵字?

債券市場普遍低利,投資人若想獲得較豐厚的固定收益,多會配置高收債或新興市場債,但如今經濟尚未全面復甦,這一類債券仍有不小的風險,須更加審慎選擇。

日期:2020-12-16

投資理財

謝金河:幾乎所有金融股都是金城武

我的老同學,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是一句又幽默又讓人充滿想像空間的話,他説:大家都不知道我們是金城武!他的意思是國泰金股價委屈,大家都不來捧場!

日期:2020-11-20

投資理財

市場波動加劇 7張關鍵圖表掌握美股趨勢、布局

美股 9 / 3 號由科技股領跌出現大幅動蕩,M平方編制 FAANMG 指數 指數下跌 7.23 % , NASDAQ 跌幅更達 10% 以上, VIX 指數攀升到 30 以上, NASDAQ 波動率指數來到 41 ,蘋果以及亞馬遜等個股波動率指數更來到 50 以上,本文觀察本次修正主要來自於籌碼面及流動性的觸發因子。

日期:2020-09-10

投資理財

5張圖表帶你看信用債投資機會

儘管全球經濟仍壟罩在疫情陰霾下,PIMCO(品浩)認為信用債資產仍具備投資機會。有鑑於初級市場發債活動再度熱絡、近期信用利差收斂,以及市場流動性改善,我們看好高評等發債公司,因其營運韌性較佳,並預計其風險溢酬將隨著經濟回溫而縮小。

日期:2020-07-14

產業時事

借鏡「香港之變」翻轉台灣機會 謝金河:錢一定跑得比人快

新加坡剛剛公佈的近半年非居民存款總額變化,4月按月增長7.1%,存款總額是621.37億新幣,約台幣1.327兆元,這是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前的數字,可能5月增加的數字會更大。

日期:2020-06-10

投資理財

振興經濟學:新興債市投資,疫軍突起你不可不知!

我們正經歷一個前所未有的時代。到目前為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對全球經濟產生的影響,仍不明朗,造成在三月份時投資人被迫集體出脫風險性較高的資產。近期全球央行聯手救市,緩解流動性緊俏的問題,帶動新興市場債利差收窄;儘管如此,目前利差,仍高於近年平均水準,亦造就進場布局的好時點。新興債挾著高殖利率、高利差誘因,在近期市場恐慌情緒消散下,可望吸引資金流入。

日期:2020-05-26

投資理財

PIMCO:邁向復甦的路上,耐心是關鍵

PIMCO(品浩)認為,高評等固定收益資產具備流動性,且不易出現信用損失,因此造就良好的投資機會。對於高收益資產,我們則抱持較審慎的態度。面對當今低利環境,建議投資人可彈性布局受惠於市場回穩過程的波動性資產。

日期:2020-05-07

投資理財

緊盯四大指標 推敲歐美轉危為安時間點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球市場受創,歐美疫情不斷升級,投資人還須關注金融體系穩定與否。而流動性等四大指標,或許可以幫助投資人掌握接下來的發展。

日期: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