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利比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曾坐牢、賣熱狗,如何成為「普丁大廚」?窺探36小時「快閃兵變」內幕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揚言推翻軍事領導層,發動武裝叛變後36小時,卻突然戲劇性退場,讓外界霧裡看花。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首次對外發聲,表示無意推翻普丁政權,只是想要抗議,而抗議目的是為了避免瓦格納遭摧毀,同時透露俄羅斯國防部要瓦格納集團於7月解散。普丁對此兵變事件錄製一段影片向人民喊話,除了強調「武裝叛亂都將被鎮壓」、斥責瓦格納背叛國家與人民,也說瓦格納做了唯一正確的決定,就是在最後一刻停下來。普丁表示,瓦格納可以與俄羅斯國防部或其他執法機構簽訂協議、繼續為國家服務,或返回家人朋友身邊,也稱武裝份子可前往白俄羅斯。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眾家漲價惟「它」獨降 Netflix最不可能放棄的市場是哪裡? 「這指標」是關鍵!

今年2月以來Netflix動作頻頻,一邊大動作開鍘寄生帳號,同時又在全球30多個國家/地區調降訂閱費用。專家分析,這是Netflix面臨各家國際影音平台的競爭下,試圖以降價來拓展新興市場的市佔率。

日期:2023-03-05

產業時事

Netflix全球大降價「讓必看的影視更划算」 降幅最多砍50%,但是...官方親口證實:沒有台灣

華爾街日報報導,串流影音業者Netflix最近幾週已在30多國調降訂閱費用,試圖吸引更多消費者。Netflix 2/24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亞太地區降價的市場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並未包含台灣。

日期:2023-02-25

產業時事

富國不生,窮國生!歐盟情報專家看人口趨勢下的隱憂:移民潮勢必掀起,成為主要衝突來源

世界人口的發展趨勢顯示,人口將於2050年增加到近100億人(2021年統計為78.4億)。而且現今的人口成長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全球生育率下降,平均年齡上升。根據聯合國2022年發布的統計,1950年,全球人口的年齡中位數22 歲,2022 年則是30 歲,2050 年將上升到36 歲。理論上,高齡化是一種正面的走向,因為根據專家解讀,高齡人口比例愈高,愈不容易發生緊張與衝突。那麼,隱憂何在?這些綜合數據揭示的隱憂在於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區域性差異。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油價創新高、歐央行大碼升息、股債大跌…國際市場連遭三重擊,全球經濟撐得住嗎?

上周風險資產市場連遭三重錘,①石油價格再創新高,②歐洲央行突然暗示大碼升息,③美國通膨意外反彈。在增長和通膨的夾擊下,美歐債券同遭拋售,美國兩年期公債利率突破3%的心理關口,美債、德債利率大幅飆升,義大利債/希臘債慘遭屠戮。30年期公債對5年期公債再現利率倒掛。

日期:2022-06-12

產業時事

百美元油價有望回跌?OPEC產油協議擬將俄國踢除、其他會員國未來可望拉高產量

據外媒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部分會員國考慮暫時凍結俄羅斯產油協議資格,原因在於俄國侵烏遭致西方一連串制裁,連帶削弱該國增產能力。受此消息影響,紐約西德州原油7月期貨價1日盤中上漲1.5%,每桶報116.38美元,倫敦布蘭特8月期油上揚1.5%,每桶報117.25美元。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極權體制下的產物」!李家超99%得票率當選特首,謝金河:香港接下來變化,已經可以預期

一世一路一條心:香港的未來。香港的特首出爐了,其實只有一個人選,當選機率百分之百,這沒有什麼值得討論。不過,香港信報白丁的漫畫畫了一個人拿著1416的牌子來這正是特首當選人李家超的得票,白丁用了一個標題:一世一路一條心!像是在期許香港的未來。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95無鉛「30元以下回不去了」? 台塑大老鐵口直斷:今年原油都90美元起跳! 「原因這四個」

中油油價本周是連續第三周下跌,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0.2元及0.3元,其中95無鉛汽油降至32.5元,暫時脫離3月中創下33.1元的七年半新高價。但隨著烏克蘭危機推高國際油價,是否意味國內每公升30元以下的汽油價格,再也回不去了? 台塑四寶之一的台塑化(6505)董事長陳寶郎直言,「原油(價格)不可能回到70、80美元,沒有那個機會」。台塑化估計,今年國際原油價格應該都會從每桶90美元起跳,因為全球主要國家原油庫存仍低,全球疫情降溫帶動油品需求復甦。此外,烏克蘭戰事恐長時間影響全球原油供給,且利比亞及葉門等地仍有戰亂,同樣會使油價居高不下。

日期: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