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利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25年追訴期已過!幻象戰機採購弊案,汪傳浦逃亡海外病逝,5家人全不起訴…拉法葉艦案呢?

軍火商汪傳浦因捲入「動搖國本」拉法葉軍艦、幻象戰機採購案,收取不法回扣,逃亡海外於2015年病逝,他的妻子葉秀貞,以及打進英國名媛圈的女兒汪君玲,和3個兒子汪家興、汪家勇、汪家明因幫助收取法國法郎21.63億元回扣,也遭通緝迄今超過25年。台北地檢署9日以幻象案追訴權時效完成為由,處分不起訴汪傳浦遺族5人,但他們涉拉法葉艦案部分,仍由北院通緝中。

日期:2024-01-09

品味人生

在「五公噸的垃圾」上烤肉吧! 焚化後的底渣變藝術品 ,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

藝術即是生活的淬鍊,反映現今社會,在這個永續當頭的時代,部分藝術家也開始將綠色自然概念放進作品。木子一十一工作室由藝術家王千華、李偉晟組成,「木子」和「一十一」取自各別姓氏「李」和「王」,「十」也如數學符號的加法,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梳理出屬於每一塊地的有趣脈絡。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全台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宜蘭縣包辦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代收點一次看

一年一度中元普度將屆,農曆七月中元祭祀是國人傳統宗教禮俗,但祭拜時常伴隨焚燒大量香支及紙錢,有影響健康及空氣品質之虞。宜蘭縣自102年起開始推動中元祭祀紙錢集中焚燒服務,經縣府多年推廣,去(111)年紙錢減量及集中燒統計已達759公噸,估計減少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達2.09公噸。今年呼應民眾對宗教習俗之需求,率全台之先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邀請宜蘭市、羅東鎮、五結鄉三鄉鎮市城隍廟代表共同推廣紙錢集中燒。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彰化來的孩子一點也不輸人」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為何當年我選擇離開引以為傲的台大醫院

彰化,是孕育了黃明和一家世世代代的寶地,是他成長的地方、創業的開始,以及實現醫療夢想的所在。黃明和在他的行醫路上,秉持著「利他」的精神,就從彰化一路開拓醫療志業到全臺灣。而當初影響他回鄉開起醫療事業的關鍵,必須從黃明和在臺大的求學時期談起。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宜蘭實踐一鄉鎮一親子館 育兒友善達成率冠16縣市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然而二〇二〇年臺灣史上首度出現出生人數低於死亡人數,正式邁入人口負成長時代。經濟壓力、育兒無援讓越來越多年輕人不婚、不生、不養,儼然成為新國安危機。為了翻轉劣勢,宜蘭縣政府帶頭當鄉親的育兒神隊友,十二鄉鎮市遍設親子館,營造優質共學、共玩、共讀空間,建構育兒友善場域,看顧咱們ㄟ寶貝。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張安平力推開放式生態工廠 能弭民怨嗎?

水泥窯處理垃圾是國際趨勢與有效解方,但在台灣仍有居民反對。為解決疑慮,張安平親赴花蓮和平廠溝通,並提出「開放工廠」方案爭取支持。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垃圾圍城?台泥如何幫32萬花蓮人解決「焚化危機」

6月6日,下午4點半,花蓮縣雨勢突然轉大。在花蓮秀林鄉和平村辦公室居民活動中心外馬路對街,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在雨中淋了近10分鐘的雨,就為了和當地居民面對面溝通。

日期:2019-06-06

投資理財

台商回流大爆發!經長:5大產業鏈今年來投資額破千億

因應美中貿易戰,政府推動「歡迎臺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積極為台商掃除障礙,累計到本月初總共通過24家投資案,預估本月投資額可破千億,帶動本勞萬人就業。同時促成「網通設備」、「自行車」等五大產業供應鏈回台生根,奠定台灣20年發展基礎。

日期:2019-04-07

投資理財

台灣工業區土地快速鹹魚翻身!

在中美貿易摩擦步步升級,台商面對高關稅壓力,加上中國大陸限汚令不斷上綱,台商正加快腳步退出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這股從中國大陸退出的台商,大致是兵分兩路,一是往東南亞的生產基地遷徙,繼續尋找更廉價的生產基地。

日期: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