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利益極大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1年前看似「巧合」的事...都幫習近平掃除權力路障 謝金河:《紅色賭盤》真相揭露,見證中國奔馳年代

這兩天花了很多時間,完整的把沈棟大作「紅色賭盤」看完!這本書原本是用英文寫成,書名是「Red Roulette」,台灣有出版商取得中文版權,但看了內容後放棄出版,最後由今周刊出版社出版。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減資操作學

長榮減資引起市場雜音,歸根究柢,大家擔心的是貨櫃航運股是否能繼續一帆風順。減資其實是中性的,終究要回歸到企業競爭力與產業前景,若前途無量,怎樣都會受到青睞。

日期:2022-03-30

投資理財

「白飯理論」選保單,3類險種別急著買

達成存錢的第一步:對數字有感。當你對數字有感後,下一步就應該是,不為「錢」所困。因此事先擬定預算、妥善分配每筆資金用途,就不至於在面臨資金大額支出時感到措手不及。

日期:2021-03-24

投資理財

都更的高速公路 危老重建快、狠、準

危老宛如替都更開闢了一條快速道路,具體詮釋危老速度超快的故事,莫過於2017年11月28日獲得新北市政府核定的危老案板橋「欣璞綻」,從向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到核定,不但只花了十二天,還一舉成為全國首宗核定的危老案,目前正興建中,預計2023年完工,改建為地上二十五層樓高的電梯大樓。

日期:2020-06-19

產業時事

2025年恐難逃「停電」?! 再生能源供給的挑戰

2025年大年初二,你按照往年慣例,準備拜年禮,跟著老婆、帶著小孩,到岳父家拜年。岳父岳母擺出滿滿一桌年菜招呼回娘家的兒孫們,大夥兒正在餐桌上聊天八卦時,忽然啪的一聲,停電了。

日期:2020-06-18

產業時事

炒房地產不如炒智慧財產!台灣企業想發大財,可以學日本玩這招,5年賺進上億美元賠償金

對一般人來說,智慧財產意味著複雜難懂的法律與技術名詞,實際上,智慧財產的特性與房地產沒兩樣,不只「先搶先贏」,而且「愈陳愈香」。

日期:2019-11-22

產業時事

郭台銘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 蔡英文: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被主持人問到「有沒有被媽祖托夢」時,蔡英文幽默表示,與白沙屯媽祖在繞境時相處時間較多,因此可能媽祖覺得沒有必要托夢,但對於郭台銘決定參選總統,蔡英文則說,管理治業與治理國家是很不一樣的事情,企業講求利益極大化,但治理國家是要讓人民普遍受到照顧的。

日期:2019-04-19

產業時事

存款 1000 萬 vs. 100 萬的客戶,該先服務誰?答案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一個關於經濟學家的玩笑是,10 個經濟學家會有 11 種看法,因為其中一位自己就有兩種意見。這或許正好可以解釋學經濟學的好處。

日期:2018-08-20

職場生活

20年事業歸零 開店拚公益:50%利潤捐出去 退下王品大位 王國雄另起爐灶賣咖啡

從退出高層權力遊戲到再戰江湖,要多久時間?王品前副董王國雄,辭職隔天就創辦社企。事隔二年,他將開出第一家店,和王品有什麼不一樣?大起大落之間,他學到什麼?

日期:2017-05-04

今選頻道

四個指標看企業價值極大化

稅負沉重,近兩年興起現金減資潮,讓企業主和個人帶來「利多」效應;而企業經營者在面對公司未來的營運,有四樣要素不得不「敏感」……。

日期: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