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刮除手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85歲李家同罹攝護腺癌:還能打網球應該不是癌末!「太太要燒雪菜肉絲麵給我吃,因病得福啊」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知名作家李家同週四(5/11)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做了攝護腺切片檢查,結果確定罹患攝護腺癌。李家同說,至於癌細胞是否已經擴散,要看以後的檢查才知道,「我猜我的癌症還沒有太嚴重的擴散,理由是我還在若無其事地打網球。如果是癌末,大概打不成網球吧。」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男性年過50歲 解尿異常快檢查 攝護腺肥大不治療 小心腎功能變差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特有的腺體,它位於膀胱和尿道之間,大小相當於一顆貢丸,逾五十歲男性若有頻尿、尿不乾淨等困擾,得盡速就醫檢查,並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搶救攝護腺肥大 用藥、手術治療全解

有一類疾病和女性絕對絕緣,而它卻是所有年長男性都會遇到的問題——攝護腺肥大。如果症狀輕微,醫師建議先改變生活習慣;若症狀較嚴重,則會以藥物或手術積極治療。

日期:2020-11-04

品味人生

服用壯陽補品,卻吃出攝護腺癌?醫師:男性50歲後每年必做2種檢查

一名73歲老翁日前因為發燒、尿不出來前往醫院急診,住院檢查後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第四期。老翁家人表示,老翁過去身體健康,排尿也沒有困難,但兩年前他自覺性慾減退、沒有活力,自行在坊間購買壯陽補品服用,家裡堆滿瓶瓶罐罐。這幾個月開始排尿不順,排便也有困難,沒想到已是攝護腺癌上身。

日期:2020-04-23

品味人生

攝護腺肥大,中醫也能治療!常吃3食物加強保養

最近遇到一對父子,剛好有類似的症狀。父親是一位退休老師,五十八歲,年輕時因為上課趕場,經常憋尿,長久下來造成膀胱敏感,兩三個小時就要跑一次廁所,常會尿急無法控制而流出。小便清澈,尿完老覺得膀胱裡還有餘尿,留下無法解乾淨的餘滴,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廁所數次,伴隨怕冷、腰痠、四肢較冰冷的症狀。他的兒子小張是一位業務經理,三十五歲,事業心強,白天忙於客戶間趕場,晚上應酬飯局也接應不暇,沒有時間好好休養生息。已育有兩個小孩,避孕採體外中斷法,小便時必須等待一陣子才能解的出來,有時甚至等一兩分鐘還解不出來,尿流變細且微弱無力,有時會中斷,分好幾次才能解完,旁邊朋友常取笑他是不是膀胱無力,讓小張顏面無光且備感壓力。小張常有口乾口臭的情況,經常便秘,小便偶爾會有灼熱感,小腹按壓常會疼痛。西醫建議可選擇攝護腺刮除手術,但小張不是很想接受手術。

日期:2019-12-28

品味人生

便祕不舒服,原來是攝護腺肥大惹禍 醫師:3種手術方式治療

66歲鄭先生最近常出現頻尿、夜尿、解尿時力道變小、等待時間變長等狀況,經常感到解不出尿,不然就是感覺沒尿完,或是尿完後還滴個不停,甚至因便祕嚴重,排便時過度用力而頭暈。這一切,原來都和攝護腺肥大有關!

日期:2019-09-26

品味人生

長期排尿困難易造成膀胱退化 醫師:注意攝護腺肥大5症狀

50歲以上男性,約一半有攝護腺肥大的現象,常出現頻尿、尿不乾淨的症狀。若未治療,可能引起膀胱退化、腎臟積水,屆時再開刀治療,一部分的患者還是尿不出來。醫師提醒,男性從40歲開始,如果有排尿不順的情況,應及早就醫檢查。

日期:2019-08-31

品味人生

他腎衰竭,竟然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醫師推薦「這5種」食物保養身體

隨著年紀漸長,許多男性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因而引起排尿困難、頻尿、急尿等症狀。不僅如此,攝護腺肥大嚴重時還有可能造成尿液倒流,進而導致腎衰竭,不可不慎。

日期:2019-08-10

品味人生

攝護腺肥大解尿夢魘!必吃5種營養素,避免開刀風險

攝護腺肥大是許多中年大叔心中揮之不去的夢魘!醫師指出,年紀 50 歲以上的男性,約有一半的人有攝護腺肥大困擾。如何降低攝護腺肥大,避免開刀風險?有 5 種營養素可以助一臂之力。

日期: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