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刮鬍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侯友宜拋「2類人廢巴氏量表」,陳建仁指示多元認定、放寬門檻…巴氏量表是什麼?有什麼爭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80歲就廢巴氏量表,直接申請看護移工」等4大主張,周三(8/30)在臉書加碼「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也可取消巴氏量表」等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8/31)在院會指示,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針對失智、身心障礙者等可能無法通過巴氏量表的族群,研擬多元評估方式,不過他認為,以疾病別區分並不妥當。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曾兩度罹癌甚至切除2/3肝臟...韓柏檉教授分享抗癌「一日身心排毒法」:這是10年前我不曾過的日子

編按:作者肝癌切掉3分之2的肝,癌細胞轉移至肺部滿天星,化療25次、電腦刀放療12次、口服鏢靶藥,3年後復發再開一次刀。現在活出這樣的燦爛笑容,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三總醫拒開巴氏量表,遭家屬重毆6拳嗆「違反醫療法又怎樣」!他揭背後辛酸:開不開都可能出事

醫療暴力再度上演!台北市內湖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評估病患狀況,認定不符合開立「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又稱ADLs),慘遭張姓家屬毆打6拳外加怒罵髒話,事件曝光不僅引發外界議論,也掀起醫界譁然,有醫師便吐露背後辛酸,無奈道「很多醫師都恨透這個功德量表!」此外,針對這起醫療暴力事件,地檢署也已介入偵辦,依法嚴懲施暴者。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漫威公仔醜到爆,全聯默默擺出回收箱... 「像美冴包青天的混血兒」2億買授權划算?分析師這樣說

花了一年半、投資近2億元台幣,全聯首次取得知名漫威英雄系列授權,推出免費滿額贈送公仔的活動,原本預料能刺激消費,沒想到一推出竟是「負評如潮」。不少人打開包裝看到公仔簡直傻眼,眼歪嘴斜不說,有的還完全「面目全非」認不得人,怒轟全聯簡直比盜版還不如。對此,全聯回應工廠製作難免有瑕疵,經專人確認可以換新,而有網友發現,部分門市角落已經悄悄擺出回收箱,大酸是「漫威恐怖箱」。

日期:2022-02-14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免費試閱:【施雅棠】美股夢想家 開刊文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6-17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老派經典

生活裡被留下的老派風景,細看卻愈嚼愈有味,老時代的潮作風,成為新時代的經典,這些沒被時代淘汰的小店與物件,遵循傳統,蘊藏大內高手的技藝,日日上工,步步推進,記錄著跨時代的老派優雅。

日期:2021-03-24

職場生活

部落客宅女小紅:伴父親走過安寧最後一段路,家人更容易放下

總是以幽默風趣的文字,搭配眼鏡假鼻造型出現在大眾面前的宅女小紅,今年4月在安寧病房與父親告別。她分享了陪伴父親走最後一段人生路的心境,為父親能在安適的照護中離開而欣慰。

日期:2020-08-06

競爭力

「退休那天,我把同事電話都刪了!」嘉裕西服前總經理:人生最後一哩,要為自己而活

退休第一天開始,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有些人開香檳慶祝人生重開機,迫不及待地擁抱新生活;有些人頓時失去生活重心,像洩了氣的皮球,委靡不振,後者就是沒有提早準備退休規畫,一旦退休,才發現職場生活與退休生活完全斷裂,無法銜接。

日期:2020-05-20

職場生活

退休,必須先徹底歸零,然後才能重新開機

退休後,面臨的第一道關卡就是人際關係的改變。為什麼有些人退休後頻頻回公司找同事聊天,理由很簡單,因為大部分人的人際關係都是在職場建立的,一旦退休,同事可能還在職,彼此的生活軌道不再平行,很難再像以往一樣互動密切。

日期:2020-05-05

幸福熟齡

簽下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罹食道癌父對家人告白:如果要離開,也要帥氣、乾脆地回到菩薩身邊

「探訪病人前,務必打電話交班!」照會單上出現了一串不尋常的文字,原以為是病情複雜,沒想到卻是人事複雜。在我撥電話之前,醫師就已經先找到了我。「這床是一位『大哥』,他不久前已簽『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現在情緒起伏很大,一直想把氧氣扯掉,什麼話都不說,一心求死。他太太是越南人,中文字只認得自己和家人的名字,三個小孩裡面最大的十七歲……。」

日期: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