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到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29、00940、00679B…該選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這檔30萬人搶進,還能免扣二代健保

美國利率維持相對高檔,市場把握機會加速進場長天期債券ETF,其中規模最大、投資人最多的元大美債20年(00679B)經過13次追加募集,至4月15日為止,最新規模突破2000億,成為首檔達成此里程碑的債券ETF。那麼,債券ETF 跟高股息ETF 該怎麼挑?理財部落客建議,從配息還有資本利得兩項分析下來,就能看淸楚這兩種ETF本質上的不同。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用小錢也能搶搭ETF風潮!資金效益更高、交易成本更低、交易時間更長…ETF期貨優勢一次看

近期台灣資本市場最熱門的關鍵字非「ETF」莫屬,從高股息ETF到債券ETF,不管投資人的需求是什麼,都能在ETF市場找到相對應的商品。許多投資人可能沒有留意到,隨著台灣ETF市場規模增長,ETF期貨商品也應運而生,且擁有資金效益高、交易成本低、交易時間長…等三大優勢。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遭爆「肉品過期」,店家致歉:是給員工教育訓練的…衛生局打臉:都放在使用區

今周刊編按:台中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主打高檔食材,卻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衛生局獲報後到場稽查發現,不少去年11、12月就到期的肉品。對此,「和牛EMPEROR」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在店裡把過期的和牛冷凍保存這一點是違法的,確實是不對的,也體會到對於台灣食安相關法律的認知不足,而做出了不好的示範感到很抱歉。店家指出,「報導中的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的商品是我們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所留下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且販售的肉品跟過期肉品有用兩個冰箱進行保存就怕交叉感染,客人食用後會有噁心和不適感。「和牛EMPEROR」表示,由於這次的事件,將會更加嚴格的控管食品的保存和針對肉品去做檢測給大眾和來過本店的顧客能夠放心,並且能重新拾起對本店的信任。在營業時間所提供的肉品,絕對是和報導中的過期肉不一樣的,為了確保肉質的鮮甜和肥美,都會定期叫貨配送新鮮肉品只為給客人最好的品質。不過,對於業者這番說法,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周一(4/15)受訪表示「高度懷疑」,因為這些過期食材都放在使用區,推斷是使用中,將持續調查釐清。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台股漲破兩萬點,連台積電都飆了,早知道就開槓桿「買好」「買滿」!林成蔭:重壓之前留意這3關鍵

「這次漲這麼兇,賺太少有點可惜…。」「不然,來開槓桿拚一次看看?」「看對就發財,看錯,會不會爆倉?」「………………………」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在科技股的領軍下,走出強勁的牛市,台股不只突破2022年的18619點,更輕而易舉衝過兩萬點整數關卡,頻創歷史新高,手中有股票的投資人無不笑逐顏開。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486先生」被民眾黨開除,陳延昶喊別裝死「1萬還來」!自揭柯P怕被威脅這地位:我會組律師團盯著他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11日召開會議,通過對黨員「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對此,陳延昶今12日在臉書上不滿表示,「我真的是冤啊!,但既然要開除我這個終身黨員,你們做事做漂亮一點,當初一萬元黨費就該退還給我。柯文哲別裝死,選舉你賺了那麼多錢,一萬元還來」。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股市大漲,到底該不該賣? 雷浩斯:學會抽離,善待手中每一分錢!

經濟學家米希爾.德賽撰寫的經典《金融的智慧》,將金融價值與人生做結合,例如商業活動的破產,正像人生面臨失敗,如何讓失敗只是一時之誤而非永久?若想得到超額報酬,又該如何妥善運用金錢,創造價值?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4月電價漲租屋族慘淪「肉多肥羊」 電費、租金亂漲「1情況」可拒付!最高罰房東30萬

電費自今年4月起已全面調漲,讓不少租屋族擔心房東會藉機調漲租金、電費,其實如果遇到相關情形,房客是可以拒絕支付,還能向地政局或消保機關申訴。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腎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腎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00679B、00772B…每月3千元,該存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1招:安穩領息打造養老本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進可攻,退可守的穩當「資產配置」,是致富不敗法則。 「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時提供保值功能,且利於風險管理。適合追求穩定現金流的人,以及追求風險分散和長期投資的人。所以,無論是「保守型投資人」或是「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都適合買債券!作者「辣媽Shania」曾在龍頭券商與外商銀行等大型金融機構服務近14年的實戰經驗,這篇文章專為小資族、退休族解說最詳盡的「債券」知識,如何才能不工作,每月穩領配息,靠利息過上喜歡的生活?

日期: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