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制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虧150萬!55歲建中合作社吹熄燈號,熱食部委外經營成最後稻草...師生掃貨搶買絕版品

受到禁用一次性餐具、外送興起等因素影響,北市建中合作社財務早已出現危機,熱食部委外營運則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讓合作社決定在這學期結束後解散。

日期:2024-03-18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獨家影片/總統府21歲憲兵舉槍自戕,加入211營「鐵衛營」才不到1年…12年前同地點也發生憾事

總統府週五(3/1)晚間9點半多發生憲兵舉槍自戕事件,憲兵指揮部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在晚間21:36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據了解,該名憲兵去年2月開始服役,4月才轉調憲兵211營,不到一年就發生憾事。今周刊記者在第一時間行經總統府圍牆時,聽到「蹦」一聲,記者立刻往牆內看,直擊多名警察、憲兵衝往總統府左側前方,當時穿著憲兵制服人員面朝下倒在地上。隨即兩台救護車21:40多分抵達,到場直接進行CPR急救,多名憲兵與安全人員在府內外奔波。10點19分左右,兩台救護車離開總統府,後面還有跟著不明單位的勤務車。當時根據警消通報,總統府 21時40分,1男頭部創傷,OHCA送往馬偕,疑似有人開槍,隨後憲兵指揮部在晚間11點左右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於21:36時許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中,經搶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與不捨,單位已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杜類案。台北地檢署週六(3/2)表示,檢察官上午將在馬偕進行相驗,進一步釐清古姓上兵死因。而由於事發突然,竟然有側翼粉專和網民聲稱古姓士兵是「被殺」,憲兵指揮部表示,依照「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傳「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首度發文時間週五晚間2220,最新更新時間為週六上午11:30)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樂天Kobo在台灣推出訂閱制!每月199看到飽、新訂戶還享14日免費試用體驗

看好台灣市場潛力,全球第二大電子書平台「樂天KOBO」在台灣推出「Kobo plus」訂閱制服務,主打全台唯一電子書訂閱制服務中,外文書數量最多的平台。2月25日起每月只要199元起,就能無限閱覽150萬本電子書或聆聽15本電子書,新訂戶還可享14日免費試用體驗。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台灣第1位國際郵輪駕駛揭「夢幻工作」背後挑戰:一上船可能半年、70歲同事離婚4次直言「需要賺錢」

一般對郵輪工作的想像,可能只看到他們在港口玩樂、享受美食,而忽略了他們下班後的生活,跟大多數的工作一樣,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像國際領隊們也會在社交媒體上放自己出國工作的照片和影片,但我們看不到他們辛苦帶領客人,與當地嚮導溝通的場景,像是可能要應對客人反應食物不好吃、飯店房間有問題、班機時間延後等種種挑戰,客人的特殊需求也需要細心處理,這些細節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從復興美工畢業到接班旅行社,雄獅總座黃信川:有個90多歲還能帶團的父親,讓我深知年齡只是數字

我對美術的興趣,或源自家中長輩的薰陶。家裡開過絹印工廠,還幫迪士尼代過工,小時候幾乎是被可愛的卡通人物圍繞著長大。我叔叔黃木郎也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來到舊金山藝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AAU)深造,現在是國際知名畫家,曾在紐約自由女神移民博物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及法拉盛市政廳、韓國釜山、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舉辦過畫展,也是「尖峰畫會」發起人兼會長。耳濡目染下,我對繪畫一直有種情懷,彷彿來自基因裡的呼喚。國中畢業後,沒有走一般的高中升學之路,而是毅然決定去考復興商工美工科,或許是我對傳統「升學之路」一次的小小叛逆,我想遵從本心,追尋熱愛的藝術。父母的支持,更是我大膽前行的重要後盾,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無所畏懼。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走著瞧轉虧為盈、最快年底轉上市!泰國超愛用Whoscall、海外營收超越台灣,會是最強獨角獸?

去年中才登錄創新板的走著瞧-創(6902),原預計24個月內可達成長期損益兩平。走著瞧財務長黃鈺文表示,這個目標已在2023年提前達標。值得注意的是,去年Whoscall海外營收已超越台灣營收,今年泰國活躍用戶更可能超越台灣,隨公司轉虧為盈,走著瞧有可能在今年底轉上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回到TWA的流金歲月

新冠疫情前的那個夏天,國與國之間的運行仍一切熱絡,曾是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第五航廈的TWA Hotel才剛開幕,我便趁著熱度立刻拜訪,我還記得當時悸動心情,就像是首度搭飛機的男孩,既充滿好奇又緊張興奮,儘管已入住過一千多家旅店,有許多體驗都是第一次般新鮮。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送來幸福的台灣奇蹟

技職學校培育出來的專業技師,身上有「匠人」精神,他們穿制服、戴安全帽,用最素樸的心,神奇地幫大家解決人生難題,推動台灣愈來愈進步;可惜教改促使技職學校升格,匠人精神難傳承。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