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刺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老公的尊嚴難道不值2萬元?」賴佩霞:對另一半發火前先想清楚,感情比脾氣更重要

調查顯示,大約5年,性欲就會慢慢銳減,如何維繫親密關係的品質……曾經有過一次失敗婚姻的賴佩霞,花了多年心血,從心理學、關係療癒、心靈成長、修行靜心中,汲取精進,並實際運用在她與現在另一半的相識、相戀、相處上,經歷數10年,他們的親密關係不僅越陳越香,更是時刻閃亮,羨煞諸親好友!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美國兵推》若機場和碼頭都被癱瘓,台灣還有啥兵力可用?開戰要贏,需組建一支超速「擊殺鏈」

從共軍繞台到美P-8A反潛機通過台灣海峽,兩岸攻防已成國際焦點議題,華盛頓郵報日前引述美國國防部外洩的情報指出,台灣在空防上處於極其不利的劣勢,一旦對岸發動飛彈急襲,台灣防空系統能否發揮所謂「刺蝟」的效果,連台灣官員自己都存疑。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經歷截肢、天災、死別...重大創傷,為什麼有人還能好好的?心理師:3個「彈性心態」壯大復原力

無論是九二一大地震、北捷隨機殺人事件、普悠瑪火車出軌…經歷這些重大創傷後,有些人可能出現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有人從中復原。如何從那些復原的人身上,提取生命韌性的因子,應用全新的復原力科學到個人生命中?

日期:2023-03-24

職場生活

公司的銷售狀元失寵,起因竟是「太聽主管的話」?職場上關於「向上管理」常被搞錯的幾件事

先講個職場故事:周林是個很能幹的員工,最近還成了公司的「銷售狀元」,深得主管的賞識。周林性格外向,和主管也很談得來,私底下和主管走得比較近。主管也確實經常在工作中幫助周林,使得他的業績提升很快。有一次酒席上,主管當著一個客戶的面,說小周是他的好兄弟,有事找他或小周都一樣。後來,那個客戶果真來找周林談一個折扣價,說主管要他直接找小周走流程。事實上,客戶說的那個折扣已超過周林的許可權,是主管級別的許可權。周林想,上次他找主管時,主管批准過一個這樣的折扣。現在客戶又說主管已經知道這件事了,要他幫忙走流程,於是就幫忙辦了,然後打電話給主管說,客戶的事幫主管辦好了。沒想到主管竟然勃然大怒,說:「誰給你這個權力的!」周林很委屈的說:「客戶告訴我已經找過你了,你在客戶面前也說過要他找我,所以我才幫他跑了流程。」主管劈頭蓋臉就是一頓罵:「在客戶面前那些話,你怎麼就分不出真假來?你知道你這個行為是什麼嗎? 是越級!」後來,儘管周林一再解釋,主管表面上是緩和了,但從那以後,周林明顯感覺,他從主管的「心腹」位置逐漸被邊緣化了。周林總結教訓時說,工作中,主管就是主管,和主管保持安全的工作距離,不但能讓主管感覺到安全,更能保護自己的安全。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父親會家暴、母親離婚只帶走弟弟...一個被記滿3大過的少年:如果可以好好唸書,我也不想惹事呀

推薦文撰寫人:陳志恆諮商心理師、作家,為長期與青少年孩子工作的心理助人者,目前為臺灣NLP學會副理事長。著有《脫癮而出不迷網》《正向聚焦》《擁抱刺蝟孩子》《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叛逆有理、獨立無罪》、《此人進廠維修中》等書。

日期:2023-02-02

投資理財

股市大贏家陳進郎奉行刺蝟原則,除了要有熱情,還需要專注

做股票除了要有熱情,還需要專注,我奉行刺蝟原則。刺蝟原則就是單純。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解鎖台灣祕密酒吧

源自美國1920年代禁酒令時期的祕密酒吧(Speakeasy Bar),最常見地下室或店中店,藏在咖啡館、書店或理髮廳,直到1933年解禁後,形式仍繼續存在。台版祕密酒吧則隱身市井深處,甚至要找出隱藏按鈕,才得其門而入,種種巧思塑造了神祕氛圍,也讓飲酒體驗更新鮮有趣。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共軍會趁機襲台」...美計畫將台打造成「龐大武器庫」:隨時準備出兵保台

編按:美國情報界評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越趨加劇,最快有可能在2024年1月的台灣總統大選趁勢發動攻擊,也讓美國對台戰略越來越清晰,華府與美軍方皆表示,倘若共軍侵犯台灣,美國絕對隨時準備好出兵保台,也絕對有能力突破解放軍封鎖。另一方面,為了讓台灣同時具有自保能力,「紐約時報」今(10/6)日報導「美國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中指出,美方正在努力讓台灣成為擁有充足武器、抵禦共軍「刺蝟」,加快在台儲備大量武器的速度。而美國國防部官員也表示,美方對台軍售將不限於符合不對稱定義的武器,並與台軍事合作建構完整的「擊殺鏈」,使聯合部隊能夠互通、有具優勢的島嶼防禦,但因有些供應鏈超過美國政府控制範圍,美方也鼓勵他國夥伴加入協助援助台灣軍備需求。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年度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時強調,台灣關係法等相關文件明確載明,若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協防台灣說法並未改變對台政策。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犀利提問「廢死」,小英直接對決給答案:放心,我不會緊張這問題

「放心!(回答)廢死問題我不會緊張,這確實是理性的問題、也是價值的問題,甚至是情感的問題。」面對高中學生直球對決般的犀利提問,總統蔡英文沒有閃躲,而是平心靜氣地笑著答題。她表示,廢死議題之所以在國內掀起爭議,追根究柢,是因為攸關全體國民信心建構,「這是件非常大的工程,政府正努力在做!」

日期:2022-09-03

職場生活

《女力重生》從刺蝟女孩到智慧阿嬤

我是李岱懇,我的人生磨難不斷,但是我從來不放棄自己。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