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刻意安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動手!12項ECFA產品關稅減讓明年元旦起中止…一表看首波衝擊名單,表態目的是「這個」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四(12/21)宣布,中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自明年元旦起,對原產於台灣的丙烯、對二甲苯等12個稅目進口產品,中止適用協定稅率,按現行有關規定執行。 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於院會聽取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對中國貿易壁壘調查報告之回應說明」報告後直言,中國在貿易壁壘調查過程中,不僅缺乏公開透明,更跳過我國,其結論扭曲事實,片面斷定我方違反WTO及ECFA等規範。陳揆強調,我方已展現最大誠意,多次呼籲在WTO架構下雙方可隨時協商,但中方仍恣意而為,又中方在調查報告時間上有刻意安排,「顯見政治目的大於經濟目的」,實屬經濟脅迫。陳揆表示,針對該案後續可能發生之風險及損害,我方均已做好完善管理及控制,他也指示各部會持續協助業者分散市場風險,勿過度依賴單一市場,並呼籲業者及民眾勿聽信不實傳言。最後,陳建仁鄭重向中國提出呼籲,台灣與中國同屬WTO會員國,若有相關貿易問題,可以直接依WTO機制與相關規範處理,「只要中國有誠意,台灣與中國隨時可依WTO機制啟動協商。」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老婦手癢一戳「啪!128萬沒了」,昂貴藝術品瞬間碎滿地…「現場空氣凝結15分鐘」,她下場曝光

別亂碰任何藝術品!一件出自美國藝術家傑夫.昆斯(Jeff Koons)之手的作品—《氣球狗(Balloon Dog)》,竟在展覽期間遭到一名婦人因「手癢戳一下」,瞬間從展示座掉下摔碎,據悉,這件作品價值高達42,000美元(約新台幣127.6萬元),藝術品摔落的那一霎那,有目擊者形容「現場空氣凝結了15分鐘之久」,相當地尷尬。

日期:2023-02-20

競爭力

結婚買鑽戒、請五星級酒店...何必打腫臉充胖子?婚禮只是一下子,婚姻才是一輩子

編按:近年許多藝人帶起豪華婚禮風潮,例如黃曉明與Angelababy、大S與汪小菲、阿嬌(鍾欣潼)與「醫界王陽明」賴弘國當年都是轟轟烈烈地舉辦婚禮。可惜的是,再多甜蜜誓言與鮮花美酒,最終還是走到曲終人散。知名兩性作家柳喪彪之前曾撰文分享她對婚禮的想法....

日期:2023-01-10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中共20大》習近平讓中國猶如嗑了迷幻藥…大家以為他沒接班人?但人事安排已透露線索

「現在的中國,有點像文革前夕的感覺。我打個比喻,大家像吃了迷幻藥,在習近平面前高興地跳舞,追隨一個領袖,一起去進行一場偉大的鬥爭、突破。」在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一中全會落幕、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後,中研院政治所研究員蔡文軒,如此描述20大給他的感受。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走過60個年頭的證交所老店換新掌門!業界人稱「點子王」的林修銘,將帶來什麼新氣象?

接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一個多月的林修銘,擁有28年證券實務經驗。綽號「點子王」的他,會在證交所撒下什麼魔法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抵達北京眼前就是高牆,像與外界隔離…」 冬奧3連霸「雪橇女王」回國才敢講:再也不踏進中國

儘管遭到多國抵制,2022北京冬奧仍無視輿論,在諸多爭議下開幕。在冬奧正式登場前,就曾嚴詞批評中國的德國「雪橇女王」Natalie Geisenberger,在這屆賽事中拿下雙金,她在賽後表示,先前考慮過是否要到北京參賽,而當時尚未離境的她仍不敢亂發言,指其餘訪問內容「等我回去再說」。回國後,Natalie Geisenberger受訪時坦言,「未來再也不會踏進中國。」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教學模範〉上課囉!西門航海王、安平遊學趣…… 台南百年老校翻玩創新 成功帶動跨領域雙語教學

走進台南安平海邊的百年老校,在紅磚外牆的古色建築中,能聽見老師用宏亮的英語教著海洋永續課程:「When we see garbage in the ocean, we need to pick it up!(當我們在海中看到垃圾時,我們需要撿起來!)」

日期:2021-11-10

財經時事

廚工變照護員、護理師累到流產…老人之家爆黑幕!入住安養院想避免踩雷「這件事」是關鍵

退休後要去哪裡養老?入住安養機構,向來是主流選項之一。當家中長者選擇入住「老後的家」,食衣住行、日常藥物服用等事項,都要仰賴第一線的醫護與照顧人員,但當醫護人員心裡、健康狀況亮紅燈時,長者的照顧品質,該如何被保障?

日期: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