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前國務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克強猝死,習近平會怕?憂天安門事件重演、狂壓新聞禁集會…想想胡錦濤被架走「誰敢質疑死因?」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27 日淩晨因突發心臟病離世,民眾自發性的相約到李克強故居合肥紅星路前或天安門廣場哀悼獻花,但網傳各級黨政機關特別是中國高校今 ( 28 ) 日均接到緊急通知,下令任何人這幾天不得聚集上街,就連中國社交媒體平台都對李克強相關討論進行了限制。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李克強6年前會郭台銘,要他把鴻海全產業鏈放中國!如今人事全非「猝逝讓習近平跳黃河都洗不清」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病逝,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各界震驚,「被登出」、「被心臟病」傳聞不斷。會有這樣的聲音,主要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往不停傳出與李克強內鬥,20大後全面換為習家班,對內對外整肅清理動作不斷,不免讓人有所聯想。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合理嗎?醫解析「這級別領導人猝死很不容易」修理二把手歷代相傳,毛澤東也曾這樣做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被登出」、「被心臟病」的字眼在網路平台上處處可見。究竟,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影/中國外長秦剛神隱3週人在哪?確診、內鬥還是愛上女間諜...他被問沉默16秒「低頭翻文件」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自 6 月 25 日會見多國外交官員後神隱至今,仍未露面,更缺席於印尼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外長會議,中國外交部於 7 月 11 日聲稱缺席是因確診新冠病毒以致身體微恙,但外界懷疑因秦剛被指與鳳凰衛視主播傅曉田有染而遭中央紀律委員會約談,更有消息傳出秦剛是捲入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對於失蹤緣由眾說紛紜。全球高度關注秦剛去向,《法新社》記者在 7 月 14 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再度詢問發言人汪文斌,秦剛去向,但汪文斌閃爍其詞、低頭翻閱資料長達 16 秒,沈默不語的態度,啟人疑竇。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同性戀「最重可判死刑」!為何烏干達成為最反同國家?要從專制37年的總統說起…對台影響一次看

位於東非的內陸國家烏干達在日前通過了一項「極反同」的法案,正式將性傾向與異性戀不同者視為是犯罪行為,不管是同性戀,或是從事同性戀相關活動、出版、支持、傳播、贊助「LGBTQ」者,都會面臨起訴,最嚴重可處以死刑。據《路透社》報導,這項反同法案比其他30個也將同性戀列為非法的非洲國家更加嚴格。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北京透過選擇性執法脅迫台灣經濟

11月22日國台辦發言人表示「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並對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企業,以違反相關法規為由開罰 7,420 萬美元,這種反复無常的法規執行令人擔憂中國是否正改變對台灣的態度,並透過選擇性執法脅迫台灣經濟。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美國前首席副助卿:反美豬若通過 「削弱台灣CPTPP候選資格」

針對1218四項公投的相關議題,美國前國務院經濟商務首席副助卿唐偉康(Kurt Tong)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訪問時表示,如果公投阻止美豬進口台灣,將影響台灣作為公平貿易夥伴的信心,會消弱CPTPP的候選資格,也傷害台美經濟關係。

日期:2021-12-17

產業時事

以毒攻毒?美國與塔利班共享恐攻情報防ISIS 專家:拜登撤軍太隨便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26日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上將透露,美國已與塔利班共享部分關於恐怖組織的情報,讓後者的外圍檢查哨能先過濾可疑分子。專家指出,由於拜登政府的撤軍計畫「太過倉促且隨便」,才導致美國失去大部分在阿富汗的情報收集能力。

日期:2021-08-28

產業時事

訪台前夕不來了!美駐聯大使克拉夫特 美國務院突取消所有出訪計畫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20日就任美國總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2日聲明表示,目前國務院致力確保未來8天要完成平穩有序的交接,決定取消本周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預定在今(13)天訪問台灣,討論如何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但現在也確定無法成行。

日期:2021-01-13

產業時事

最壞情況過去了?兩大商機蠢蠢欲動 汽車零件商營運出現曙光

兩年一度自9月12日至9月22日德國國際汽車展在法蘭克福展出,就在全球貿易氛圍如此不確定的情況下,尤其汽車業是被美國或中國用以互徵關稅的主要產業,造成去年以來蒙受景氣下行的壓力,業者無不期待著悲觀的氣氛能盡早結束,但何時才能重見天光?

日期: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