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前大法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法官人事案立院闖關,藍綠隔空叫戰!綠委抨擊馬英九破壞「任期交錯體制」

立法院將召開臨時會,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預計19日舉行公聽會、20日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進行詢答,21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表決。相關審議程序還未展開,朝野黨團已先為了體制問題隔空叫戰。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排黑條款爭議》方向雖獲認同 前大法官提醒恐違憲 修法防堵「黑金槍毒」 應從兩層面思考

如何防堵黑金進入政治,成為二○二二年九合一大選後的論戰,民進黨拋出《選罷法》增訂「黑金槍毒」前科不得參選修法,方向正確,但細節卻須謹慎思考。

日期:2022-12-14

財經時事

王永慶過世13年後 國內527.9億遺產分配完成

被譽為「經營之神」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2008年過世後,國內的526.8億元遺產已分配完成,但仍有存在渣打銀行的1億1485萬元未分配。大房王月蘭2012年7月死亡後,遺囑執行人、因前大法官戴東雄、律師許進德與施中川請求分割遺產,遭台北地院駁回。案經上訴,但在今年7月30日和解,撤回起訴。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司法醜聞!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宴飲 司法院再送1法官監院調查

富商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被翻出27本筆記本,詳細紀錄他與多名司法官人員有不當接觸,引爆司法界最大醜聞。經司法院人審會調查,今年1月公布第一波懲處名單,今(7)日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包含最高行政法官鄭小康承審翁司法案件期間,與翁聯繫送監察院調查,其餘25名法官、前法官雖調查與翁有不當接觸,卻因案發超過5年懲處行使期限,不予追究。

日期:2021-04-07

財經時事

審判期間給法律建議、不當宴飲 甚至買股 一文看懂8名司法人員和富商翁茂鍾的利益糾葛

「重點不在襯衫或餐敘,而是與案件有關的司法人員,竟然與涉案人往來頻繁,甚至提供意見。」正當外界針對富商翁茂鍾27本筆記本所揭露出數十位司法人員,鬧得沸沸揚揚之際,一位資深司法人員點出真正問題之所在,唯恐有問題司法人員被淹沒在襯衫、宴飲的煙幕彈中。

日期:2021-02-26

產業時事

法界醜聞》審判期間給法律建議、不當宴飲 甚至買股 八位司法人員 與翁茂鍾利益糾葛全解析

「重點不在襯衫或餐敘,而是與案件有關的司法人員,竟然與涉案人往來頻繁,甚至提供意見。」正當外界針對富商翁茂鍾二十七本筆記本所揭露出數十位司法人員,鬧得沸沸揚揚之際,一位資深司法人員點出真正問題之所在,唯恐有問題司法人員被淹沒在襯衫、宴飲的煙幕彈中。

日期:2021-02-03

職場生活

章補傳奇 七彩繡線的祕密 明清官場的榮耀

一襲官服,其式樣、布料、顏色、圖騰、刺繡,可用來區分明清兩朝不同官階的地位,而懂門道的藏家,可以從官服上的「章補」,道出無窮學問,享受無窮收藏之樂。

日期:2020-04-08

職場生活

長榮罷工僵持關鍵:一次搞懂「禁搭便車條款」到底是什麼?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6/20協商再次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啟動罷工,其中禁搭便車條款為勞資僵持主因之一,到底什麼是「禁搭便車條款」?

日期:2019-06-24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十大案疑問全解讀

年底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全台彌漫選戰氣氛,除了九合一大選外,還有一件與台灣未來更切身相關的事,就是「全民公投」。

日期:2018-10-24

今選頻道

前大法官許玉秀:「我照顧她,不如說是她陪我」12年照顧失智母親,只有更捨不得

那是十二年前的事了。那一天,我在樓上跟同事講電話,媽媽一直催促我下樓吃飯,最後竟拿起樓下電話叫我。下樓後,我跟媽媽抗議:「妳這樣讓我很沒面子。」沒想到她居然說:「我今天早上連電話都沒碰到!」爭執了一、二分鐘,突然間,她愣住了,那個表情,讓我警覺一下。

日期: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