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前瞻預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蔡英文執政最後一本總預算「堅持壯大台灣」!8年預算年年成長,為何負債比能減少?

總統蔡英文周一(8/21)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並經過會議充分討論後表示,雖面臨疫後全球經濟放緩,但臺灣經濟情勢穩健,要歸功於2,300萬人民的共同打拚。蔡英文表示,政府加大對基礎建設的投資,也是八年臺灣經濟脫胎換骨的關鍵之一。總統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而是開源節流、穩健財政、壯大國家。她強調,她的任期剩下不到一年,執政團隊仍一本初衷,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臺灣,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政策解析》專訪雙語政策操盤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教育部長潘文忠 師資不足、 城鄉差距、排擠母語⋯ 深度解讀六大挑戰

二○一八年底,行政院頒布了「二○三○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兩大政策目標,希望在二○三○年將台灣打造成為雙語國家。去年八月,國發會與教育部進一步在上述藍圖基礎下,擬定了二○二一至二四年的雙語國家政策「前瞻基礎建設——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計畫,以四年一百億元的大手筆,細分六大策略與對應KPI,推動雙語國家的發展。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四千萬補助不要了! 國際金獎人才搖籃拋棄一切 台灣漫畫CCC團隊爆出走潮 文策院做錯什麼?

曾協助眾多新銳漫畫家跨出第一步的《CCC創作集》編輯團隊,因為缺乏信任,決定不再與官方合作。肩負帶動文化產業健全化的文策院,應該從這起紛擾學到什麼啟示?

日期:2021-05-19

競爭力

讀書無須像苦行僧!大學教授:中小學全面裝冷氣,是真正「做功德」

印象中,最早應該是在1990年、我剛讀國中時候,某日回家,看見家中客廳靠近陽台的窗戶安裝了一台方方正正、淺灰色的鐵製機器。父親說這台機器以後會讓厝內很涼、吹到會寒(台語)……可以讓我好好讀冊。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沒有冷氣的童年

記得以前上台北,看到計程車上寫著「冷氣開放」,真是大開眼界;開冷氣讓環境更熱、更缺電,又想著砍更多樹改放太陽能板,如此惡性循環下去,怎麼辦?

日期:2020-07-08

財經時事

蘇貞昌:2年內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宣布,將在2年內投入323億元,於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

日期:2020-07-07

產業時事

政府前瞻預算遭爆補助大同、福華 立委痛批:錢都給快倒的公司

大同子公司華映、綠能財務危機連環爆,但立委賴士葆今 (17) 日立法院財委會上爆料,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是,前瞻預算卻補助大同 2400 萬元、旗下福華電子 1500 萬元,「原來前瞻預算的錢都拿去補助給要倒的企業,真的很前瞻。」

日期:2018-12-17

財經時事

郝明義、林濁水、陳博志都有「異見」 前瞻計畫爭議九問 要政院踹共!

執政黨力拚在立院臨時會三讀「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但討論過程中,朝野黨團各持己見。《今周刊》特別採訪郝明義、林濁水,並整理陳博志先前意見,提出九問題請行政院答覆,提供紙上思辨。

日期: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