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前股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名家心路 大立光獲利有撐為何股價剩1/3?世芯還有上檔空間? 歷代股王教會我的三堂課

(今周刊1409)潮起潮落,每一波的新技術革命也造就了新股王登基,歷年來股王開創了每一個世代的投資新局。隨著千金股一一出線,從中找尋投資脈絡,能帶給我們哪些收穫?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股王肉搏》百人小廠靠伺服器登股王 兩個商場失意人起的頭 信驊林鴻明:對手進不來 這個市場可望贏者全拿!

這波伺服器幾乎傲視所有電子產品的高成長率,催生出台股新一代股王挑戰者信驊,這家聚焦伺服器晶片的公司,究竟是怎麼橫空出世的?

日期:2022-04-27

投資理財

短線或有助股價止穩 長線仍要通過業績考驗 庫藏股總盤點 助漲效果其實很有限

庫藏股的實施,在短線上的確可以收到護盤效果,卻不是每家都能大幅上漲,關鍵還是回歸基本面檢視。看看今年實施庫藏股公司的股價表現,就可以見真章了!

日期:2021-11-18

投資理財

宏達電不在名單上!元宇宙題材台股到底誰受惠?大摩精選三檔最大贏家

說到因為元宇宙題材而出現的最大飆股,相信有許多投資人都會認定是前股王宏達電(2498)。宏達電近1個月股價不僅飆漲168%,在臉書宣布更名為Meta之後的11個台股交易日裡,宏達電更交出5天攻上漲停板的成績。不過,宏達電真的是台股中元宇宙題材最大受惠股嗎?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揭密大立光為何跌落神壇》股價腰斬、毛利跌落5年新低,「省話一哥」林恩平說起4年前這故事

從5月爭奪股王寶座失利,到如今接連被信驊、力旺超車,掉出台股股價前3大排行榜,外界議論大立光出了什麼問題。從執行長林恩平法說會的回應,能如何解讀公司當前的困境?

日期:2021-10-13

投資理財

市場飆股哪找? 留意興櫃這15檔明日之星 這檔「千元股王」更是疫情受惠股!

許多投資人都想領先找到飆股,大賺一筆,其實除了上市櫃公司,興櫃也值得留意,當中有不少績優且具長線成長潛力的公司,趁近期半年報剛公布,正是用功找股的好時機。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它串聯電商、直播、導購線上付款 坐穩第三方支付龍頭 首支興櫃千金股王 綠界科技憑什麼?

疫情讓電商需求大爆發,台灣第三方支付霸主綠界科技也跟著趨勢崛起,登上興櫃股王。除了中小型電商市占率達六至七成,綠界又成功搶下大型零售業客戶,它,到底有何關鍵能耐?

日期:2021-08-25

投資理財

強勢對先進光、三星發動訴訟戰、砍價搶單「就能玩死對手」 林恩平捍衛光學王朝的下一步?

從小兒科醫師到執掌500億營收的光學王國,林恩平專注技術的研發令同業敬佩,他發動的訴訟則令同業生畏。在他溫文的外表下,有一顆鷹派的心。

日期:2021-04-21

投資理財

一場郭董精算的新戰役!鴻海郭台銘豪砸50億入股台康生技

根據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4月初決定豪砸50億元入股台康生技,既成全了他在「政策、商業、股市、情義」方面的考量,也肩負著外界兩個大大的期待。

日期: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