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副局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有多狂?募集超過1700億!沒搶到手上有錢要買啥?00939、00929…五大高股息ETF出列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日前掀起搶購潮,甚至出現有人解定存、賣房子,跟營業員大吵大鬧的情況,然而到底有多吸金呢?金管會官員周一(3/18)證實,00940募集約達1700多億,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合計集資金額高達2200多億,堪稱是「千億巨嬰」。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掌握全球、多元、分散三關鍵 更快放大資產 績效創新高!勞退基金穩健跟漲策略公開

新制勞退基金多元分散的資產配置,讓二○二三年收益率改寫新高,雖不易複製,投資人仍可學習其「多元布局」的核心策略,以共同基金達成目標。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緊張、地方利率攀升,外資加速撤離!2023中國外商直接投資崩跌82%「創30年新低」

《彭博》報道,根據國家外管局公布初值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國際收支中的直接投資負債增加330億美元,按年跌82%,是1993年以來最低。該指標衡量的是流入中國的新外商直接投資。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合庫銀獲准赴日本設分行 國銀為何搶著插旗日本?銀行局曝:和台積電有關

編按:金管會同意合庫銀行前往日本東京申設分行,是第9家插旗日本的國銀。2023年起,就陸續有5家國銀在日本擴張據點。除了合庫銀外,還有第一銀、台新銀、玉山銀、台灣銀行都準備在日本擴張。由於台積電熊本廠就要開幕,媒體好奇是否和台積電有關,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金融機構跟著台灣客戶走,的確是考量之一。

日期:2024-02-07

保險稅制

新制勞退分紅來了!去年賺4785億、勞工平均領3.8萬新高...勞退帳戶怎麼查?何時能領一次看

勞動基金運用局週四(2/1)日公布整體勞動基金截至2023年12月底止規模為6兆349億元,2023年累計投資收益7,194億元,收益率12.80%,創歷年新高。大家所關注的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為4,785.6億元,收益率12.60%,若以目前參與收益分配的新制勞退有效帳戶1251萬戶來估算,平均每位勞工分紅上看3.8萬元;勞保基金收益數則為1,100.9億元,收益率14.44%。若加計受託管理的國民年金保險基金及農民退休基金,總管理規模達6兆5,692億元,總收益數為7,847億元,收益率12.90%。這筆勞退分紅何時才能領?勞退基金每年3月都會分配前1年績效收益,分紅依照勞工帳戶內金額、投保年資、月提撥金額比例分配,這筆錢勞保退休金要60歲才能開始提領!

日期:2024-02-03

投資理財

跟著莊家買股!5大政府基金前10大持股曝光,兆豐金、富邦金、中信金...哪些金融股是心頭好?

隨著去年下半年外資大舉回補台積電,並帶動股價大漲,政府基金也大賣護國神山台積電,包括新、舊制勞退、勞保、國保及退撫五個基金下半年一致調節,其中以新制勞退減3.59個百分點最多,資金明顯轉戰AI股;退撫基金也公布出清大立光。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育成社福催生全國第1座綠建庇護園區!讓憨寶貝們安心就業:擴大共好共存的社會責任

近30年來致力為心智、身心障礙者提供全人服務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20多年前為幫助障礙者就業、融入社會、減輕家庭負擔,在台北市建國高架橋下成立兩家庇護工場—「育成洗車中心」及「育成蕃薯藤餐廳」,2家庇護工場是心智障礙者與憨寶貝的就業場所,以專業洗車、buffet美食而名聲遠播。不過,由於庇護工場的特殊性,一直以來經營壓力龐大、營運不易,又面臨設備老舊、動線不良、噪音嚴重、環境悶熱等挑戰,特別是近年極端氣候的強降雨,屢屢造成大淹水,讓原本就相當辛苦的非營利體質,更是雪上加霜。育成社福基金會擘劃於原址興建全國第一座綠建庇護園區,因此「育成洗車中心」和「育成蕃薯藤餐廳」在2月21日將先暫時說再見,預計2025年第3季,全國第1座綠建庇護園區將以嶄新風貌跟大家見面,而餐廳商店即日起,也推出消費75折清倉回饋。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新北1歲嬰口罩窒息判腦死,心臟器捐遺愛人間…爸媽緊抱孩子告別「讓他充滿愛離開」

華視主播林彥汝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朋友姐姐大約1歲大的孩子,因為公托疏失,「竟被口罩活活悶死!」,這個孩子得來不易,是努力8、9年才生出來的小孩,「好不容易下下週就要抓周了」,現在家屬將事件曝光,希望提醒社會大眾和托育業者警惕。家屬週三(1/24)也前往警局製作筆錄,針對幫小孩戴口罩、負責照顧的2名照顧員及托嬰中心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由於該起事件發生在新北市,新北市社會局表示,目前正全力協助家屬善後,發生原因靜待醫院及司法單位調查釐清,如有違法情事,將會依相關法規裁處。此事不僅引發外界熱議,也讓部分民眾不解目前口罩令的情況?疾管署聲明指出,自去年3月6日解禁後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稍早新聞報導轉述「托嬰中心口罩令」實為誤解,其實是該托嬰中心自行規定,特此澄清。而林彥汝周三(1/25)晚間再度發聲,透露家屬同意器將小朋友心臟捐出來遺愛人間。林彥汝說「昨晚我趕到醫院,看到媽媽哭腫的雙眼充滿無助,軒軒小小脆弱的身體已經承受許多搶救的措施,令人不捨!爸爸只能求神拜佛跪求奇蹟。但軒軒終究沒撐過來,醫生判定腦死。林彥汝透露,朋友夫妻求子8、9年好不容易懷上孩子。由於媽媽已經高齡,打了許多針,冒著身體風險生下孩子,他長得白胖可愛健康也很乖,是個米其林寶寶。林彥汝表示,昨晚夫妻倆緊緊擁抱著孩子告別,媽媽說她已經想好要請育嬰假來陪伴他,一家人對未來有美好的規劃,雖然孩子再也聽不到。爸爸也抱著他轉,玩著生前最愛的遊戲,床邊擺滿他最愛的玩具,孩子是充滿被愛的離開。

日期: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