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副總統政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面對副手邀約剛開始很抗拒...蕭美琴談轉念關鍵:守護台灣民主,遠比個人情緒和不便來得重要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吳欣盈「細漢喝Johnnie Walker」形容台灣人「愛拚才會贏」!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

週五(12/22)晚間7時舉行首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輪第一位發言的民眾黨吳欣盈,主打經濟牌,將演講重心放在台灣經濟、國際外交層面,更拿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比喻台灣人喜歡向前走的精神,讓觀眾感到些許錯愕。此外,吳欣盈也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直言「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趙少康:民進黨和中共一樣,都想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反擊「藍白眼中只有中國市場」

藍綠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蕭美琴今天在電視政見會就兩岸議題激烈交鋒。趙少康質疑民進黨執政將遂行「台獨」、「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則猛攻國民黨一味親中,將禍害台灣經濟、國防、外交安全。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兩個前行政院長的對決!賴、張、余 3人政見一次看

這次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在今(20)晚7時舉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首度同台交鋒。最為有看頭的是,張善政、賴清德皆曾擔任過「行政院長」,被外界喻為是「兩個前行政院長的對決」,另外,有「廣告教母」之稱的余湘,以政治新鮮人之姿挑戰。儘管沒有上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的砲火猛烈,但張、賴二人則是頻頻隔空交火。

日期:2019-12-20

產業時事

總統號次出爐!宋楚瑜抽中1號、韓國瑜2號、蔡英文3號

2020總統大選今(12/9)天抽籤決定,稍早結果出爐,1號是親民黨「宋余配」,2號是國民黨「國政配」,3號是民進黨「英德配」。

日期: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