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副總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太最大 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併聯…蔡英文:台灣有亞洲最大的風場和離岸風電供應鏈

沃旭能源周四(4/25)宣布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完工併聯。此風場容量900 MW現已建置完成且全數併聯至台電電網運轉發電,成為亞太區規模最大的營運中離岸風場。此一里程碑不僅將台灣離岸風電建置容量直接翻倍,也從無到有催生在地離岸風電產業生態系。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今天在這裡,她回想起8年前到苗栗海洋風場視察豎立在海上的兩座示範風機;不久之後,沃旭能源來到臺灣並參與投資海洋風場。2019年,128 MW的海洋風場也完工,那是臺灣第一座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今天,她要再次恭喜沃旭能源在投資人夥伴-加拿大魁北克退休基金,以及國泰私募基金的支持下,完成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這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離岸風場。「我們用8年的時間,讓政策白皮書上『能源轉型』4個字,變成眼前實際的場景。臺灣現在有亞洲最大的風場,也有自己的離岸風電供應鏈。」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車用半導體衰退最多!抽絲剝繭強弱訊號 台積法說解析 AI大局撐起哪些族群

台積電法說會隔天,台股重跌七七四點,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創下慘綠紀錄。這次台積電的法說帶來哪些訊息,導致整體市場面臨大逆風?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嚇趴全市場,換看聯電、聯發科怎麼說… AI、伺服器助攻,外銷訂單Q2可望好轉

台積電(2330)上周法說會釋出半導體、晶圓代工、車用領域利空消息,導致台股上周五(4/19)創史無前例的最大跌點。本周,聯電(2303)、聯發科(2454)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正面消息,受投資人關注。外銷訂單2月因年節因素呈年減,不過經濟部預估,受惠AI、伺服器等應用,3月外銷訂單可望轉正,並逐月好轉,Q2也有機會翻紅。1、聯發科、連電法說會登場,聚焦半導體、智慧型手機市況2、外銷訂單料3月翻紅,可望逐月好轉3、AI盛會花博登場,高通、AWS領銜上陣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台泥、Volvo引進全台首輛電動水泥曳引車!最高續航300公里、充滿電僅需2.5小時,還有哪些優點?

淨零碳排成全球共識,為進一步貢獻減碳,台泥企業團旗下的台灣通運周四(4/18)宣布成為台灣首個使用電動曳引車運送水泥產品的公司,預計將讓水泥運輸產生的碳排減少32%,未來計畫陸續引進26噸電動大貨卡以及43噸電動曳引車。對於電動車應用於運輸業時,最受關切的充電速度與里程等挑戰,台灣通運董事長辜公怡指出,Volvo這款43噸電動曳引車擁有最高300公里的續航里程,若搭配250kW直流充電,完全充滿電僅需2.5小時。辜公怡也說,台灣氣候相對溫暖、點到點的距離也不會太長,相對適合發展電動載具運輸,只要確定點到點距離不過長,站點也有提供充電服務,搭配台泥集團下各姐妹公司的解決方案,就無需擔心充電。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打造世界級CDMO生技公司!楊育民出任TBMC董事長,電機博士跨足製藥產業,屢創生技奇蹟

由經濟部規劃籌組的臺灣生物醫藥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Bio-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TBMC)正式宣佈楊育民博士已被選任為董事長,帶領TBMC邁向全球CDMO新局。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傳AWS裁員數百人!行銷部門、實體店技術團隊影響最大,公司高層:減少營運角色重疊

根據外媒3日報導,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 (AWS) 已在其銷售、行銷和全球服務部門、實體店技術團隊 (Physical Stores Technology) 裁員數百人。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13所高中職明年恐退場,2500學生得被迫轉校…全台7縣市都有學校要倒閉,數百名教職員怎辦?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招生年年艱困,越來越多學校因此倒閉!媒體報導,13所私立高中職被列入「準退場」專案輔導學校。其中,苗栗縣為4校、嘉義縣市3校,台東縣及高雄市各2校,彰化縣及台南市各1校。根據教育部統計,準退場學校的在校生共2503人、教職員計331人。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