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創作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登山不留垃圾,嘉義人很有水平」!從無人機基地到台積電CoWos,謝金河:農業大縣正快速蛻變

報告縣長:嘉義人很有水平!三天石棹登山健行活動告一段落,此行我們先走石棹幾個步道,第二天去奮起湖,大凍山,隙頂二延平,最後一天沿著阿里山公路下山,先去天長地久橋走走,再去樟腦寮車站,從獨立山到太平。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臺美跨世代意見領袖共同支持「青年創作國際網絡」

由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發起Co-Creating Space Network (青年創作國際網絡),於24日邀集臺美跨世代意見領袖,舉辦線上啟動會議,同表支持推動,媒合空間提供者與創作者之國際網絡共同平台。一方面向臺灣海外僑民徵求創作空間,如戶外開放場域、室內工作坊,另一方面徵選臺灣青年創作家,如音樂、劇本、攝影、廚藝、繪畫、設計、裝置藝術…等各項人才。

日期:2022-06-24

財經時事

每幅NFT作品賣逾60萬…27歲小夥子,從沒沒無聞到受收藏家追捧 他是怎麼做到的?

最近NFT(非同質化代幣)很紅,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心中仍有不少疑惑。我邀請在國際NFT新媒體藝術創作領域走在前端的吳哲宇,來我主持的《陽明交大幫幫忙》節目分享,27歲的吳哲宇,目前每幅作品都能賣到新台幣六十萬元以上,我也請教他各種關於NFT的問題,例如藝術價值的判斷,以及投資NFT該注意的原則,也讓我得到不少的解答,也藉這個專欄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2-03-11

職場生活

同學刺龍刺鳳、弟弟借高利貸…不甘人生這樣過 他如何從「扁鑽小子」一路爬到47歲科技大廠總座?

每個人都會做夢,卻不是任何人都能實現夢想。《今周刊》民意調查,近兩成受訪者坦言已「無夢」。夢想是一個高不可攀的東西嗎?現實磨人,但13位堅持並且實現夢想的追夢者,仍分享他們圓夢的訣竅,勇敢地向前行。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斜槓創業家毛毛蟲X蟲點子鄭明輝:拚搏的夢想可以不用那麼血汗 擁抱混合辦公讓工作生活雙贏

後就業時代來臨,越來越多人不再滿足於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紐約時報》專欄作家麥瑞克.阿伯爾在《雙重職業》一書中首創「斜槓」詞彙,選擇擁有多重職業與身分的多元生活大行其道,圖文插畫家毛毛蟲X蟲點子室內設計創辦人暨設計總監鄭明輝無疑是箇中翹楚。

日期:2021-12-21

職場生活

萬神匯聚「2021臺灣文博會」 設計品牌、IP圖像授權亮點搶先曝光

一年一度的文創盛事「2021臺灣文博會」即將到來,每年的商展區匯聚設計品牌於「松山文創園區」、集結IP圖像授權於「花博爭艷館」,吸引上百家國內外買家齊聚,共創文創饗宴。目前共有近500家設計品牌與插畫圖像設計者參展,分別來自美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香港、澳門及台灣等地,內容精彩可期,展期自4月21日至25日止,活動免費,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日期:2021-03-22

職場生活

香客大樓卻有星級酒店規格獨立筒床墊、羽絨枕被?全台2間CP值爆表香客大樓,住宿費0元起

住遍國內外飯店卻覺得大同小異?受疫情影響不能出國,想踏青散心卻又想多存點錢嗎?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Uber前總顧立楷率兵 台版Podcast軍火庫曝光!

說到台灣吹起的Podcast旋風,就不得不提在半年前成立、一條龍Podcast服務公司SoundOn,已經是流量最大的台灣本土Podcast平台。

日期:2020-07-29

財經時事

理科太太退出Youtube》剝削自己只為暴紅的「10分鐘」?網紅做不好憂鬱,做得好得憂鬱症

看著理科太太的最新聲明覺得好心疼,老公憂鬱症、自己照顧照顧著也跟著生病了,小孩兩歲,並決定要休息不拍片放長假。理科太太的頻道,只是社群媒體血淋淋剝削創作者的冰山一角。

日期: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