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創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東升西降?人民幣與美元

人民幣創下匯改新低,成了全球最弱勢貨幣,等於東升西降之說挨了一個巴掌,現在美元指數越過下降趨勢線,股市、債市的壓力已逐漸顯現。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蘋果要求台零件輸出需標「中國台灣」!紙箱寫「ROC或台灣」退運或銷毀…中國海關這招弄台商

編按:外電報導蘋果(Apple)警告供應商,從台灣輸往中國貨物,應嚴格遵守中國海關標示規定,在台灣的貨物製造地須標示「中國台灣」或「中華台北」。目前時機格外敏感,主要是蘋果供應商正在為秋季發表新一代iPhone等新品備貨零組件,提前示警以避免亂象發生。這次全部台商都會面臨「標籤新制」,也就是即日起台灣進中國的海關文件,稱謂要求標示為「中國台灣」,而改印刷標籤、重印紙箱都要花費時間,可能就會推慢出貨時程。經濟部週五晚間指出,確實接到多家台商表達被進口商、貨代通知,貨品上不應只標示ROC或台灣,但目前未有被扣貨案例。事實上,總統蔡英文8/3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伉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及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都是座上賓,市場即傳出,因為程建中出席午宴引發中國不滿,導致「和碩大陸廠被迫停工」。和碩週五(8/5)回應表示,媒體提及中國廠區被迫停工、出貨停止一事,和碩在此說明,目前中國廠區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停工或停止出貨之情事。據了解,和碩蘇州廠名碩所在地的綜合保稅區,當地海關引用2015年已經公告、但從來未曾認真實施的「關於涉及台灣稱謂問題」規定,外箱若只標示台灣、而不是中國台灣,全部退運。業界指出,凡出口至中國產品外包裝帶有中華民國/ROC或「台灣」字樣,貨物將被查扣銷毀,但組裝成品由中國出口則未受影響。

日期:2022-08-06

產業時事

用貨幣貶值救經濟 通膨暴漲還推降息 拒當阿根廷第二 土國總統艾爾段大玩梭哈

他,大玩「經濟豪賭」,展開一場誓死不能輸的「經濟獨立戰爭」!賭注是,他掌控近二十年的政權,以及土耳其全國八四○○萬人民的未來。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成為隱形冠軍幕後的推手,千盛讓AI和雲端在紡織業落地

AI人工智慧成了現在進行式,正朝著各行各業進逼,從工業、金融服務業到農業,現連紡織業也感受到AI的魔力。超越日本、搶下世界首屈一指拉布機品牌寶座的紡織縫製設備業者千盛實業也跟上了這個浪潮,在傳統紡織設備上施上了AI魔法,將縫前製程全線推向智慧化及服務雲端化,讓傳統紡織業也可以在AI和雲端落地。

日期:2019-12-24

產業時事

創新引領產業生機 工研院稱霸國家產業創新獎

象徵台灣創新桂冠的「國家產業創新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工研院單一機構拿下7大獎項,成為該屆的最大贏家。其中獲獎技術涵蓋智慧機械、綠色科技、循環經濟、晶片與半導體等5+2產業創新領域,帶動逾500億元商機。

日期:2019-05-13

產業時事

決定選總統前 郭台銘要先做到這件事

海董事長郭台銘考慮參選台灣總統,如今在媽祖託夢要他出來選的暗示下,似乎已是箭在弦上。若郭董真的成為台灣總統,那麼對鴻海龐大股東來說,到底是利多還是利空?

日期:2019-04-17

產業時事

川普也被騙!鴻海威州案「承諾多、實踐少」 回顧郭董跳票史

根據《路透》報導,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計畫投資百億美元、創造1.3萬個工作崗位的承諾,如今因為考量生產成本正在重新評估縮減規模,甚至擱置。鴻海投資美國威州計畫生變,不僅引發當地抨擊聲浪,更有經濟學者痛批鴻海投資根本是場「誘導轉向」騙局。

日期:2019-01-31

投資理財

獵殺紅色十月

10月伊始,中港資本市場瀰漫肅殺之氣,台股出現死亡交叉。形塑這股低氣壓的最大催化劑,就是美國副總統彭斯4日的一場演講,內容宛如對中國發出的最後通牒⋯⋯

日期:2018-10-11

產業時事

家具大亨殺出活路 打造川普白宮的沙發

三十年前,謝智通隻身前往中國開疆拓土,從皮衣廠一路轉型為室內家具大廠,終於達成四十五億元營業額大業,今年衣錦還鄉回台,將在八月下旬掛牌上市。

日期: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