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創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王世芯登全球IC設計服務龍頭!不懼NVIDIA、博通、聯發科競爭,未來每年目標「至少」成長3成

IC設計服務公司世芯-KY週五(3/1)舉行法說會,公司2023年營收304.8億元、EPS 45.47皆創下新高,更成為全球IC設計服務公司龍頭,公司也在法說會上樂觀預估,公司每年目標「最低」都還要有3成的成長。

日期:2024-03-01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自造奇才齊聚 新北青年Maker成果展 11/25(六)將引爆無限創意狂潮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旗下唯一以「製造業」為主題的基地「新北青創五股自造基地」,10 組進駐團隊將在112年 11 月 25 日(週六)下午 2 點於新北市青年局一樓大廳舉辦年度成果展,其中包含燈光裝置、金屬工藝、木工家具、桌遊設計等團隊將帶來各自手作成果,還有精彩有趣的免費體驗活動,對手作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參加!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新藥研發」讓投資者卻步,5年前遇資金困境…台寶放手一搏拚轉型,搶下哈佛獨家技轉,貢獻100%營收

曾經以新藥研發為主軸,卻一度面臨資金斷炊危機。為此,台寶生醫決定放手一搏,力拚轉型。鎖定代工生產的第二發展路線,台寶如何打造出具有競爭力的產線,吸引國際客戶合作?

日期:2023-11-01

品味人生

鹿野不只熱氣球、飛行傘 越來越多人探索農村慢活的魅力

台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及慢生活態度,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居住環境。台東縣政府日前發布了2030政策白皮書《慢經濟in臺東》,未來將全方位推動慢經濟,鼓勵更多民眾「東漂」,把台東作為第二個家園。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富士康前副總裁退休11年後看老闆郭台銘:曝當年鴻海啃蘋果訂單「對郭董來說,世上沒有缺貨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拿出上百億台幣,購買疫苗捐贈給台灣。本文分享我過去的親身經驗,談郭先生如何解決價格問題與缺貨問題,以及對其決策高度、廣度,以及長遠策略眼光的信心。

日期:2023-05-1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美味、營養又安心 午餐好食光 讓孩子吃出幸福與健康

雙薪家庭忙碌的父母有時難以為孩子準備便當,外食比例不斷提高,因此,校內營養午餐也成為學生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為了讓孩子不只吃飽還要吃好,各校營養師、廚師絞盡腦汁各出奇招,讓孩子在每天最期待的午餐時光,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滋味。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比晶片戰爭更嚴峻!糧食短缺觸發全球新戰爭 基因編輯能解救這場飢餓風暴?

去年以來,俄烏戰爭威脅全球糧食供應鏈,加上極端氣候致農作欠收,國際穀物價格應聲大漲,各國掀起糧食保衛戰,全球陷糧荒。聯合國糧食計畫署(WFP)警告,多達3億4500萬人正面臨飢餓威脅。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矽谷銀行破產風暴》三天前執行長還在聊紓壓之道,在美資產規模排名第16的它,到底做錯什麼?

「當你休假的時候都做什麼紓壓呢?」一位法人在法說會上這樣提問。「我都騎單車,生活在北加州的半島區,這裡擁有全世界最棒的騎車環境。」矽谷銀行(SVB)集團執行長貝克(Greg Becker)3月7日在面對法人提問時這樣回應。沒想到,就在這樣雲淡風輕的對答後三天,矽谷銀行宣布破產。

日期: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