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創投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創100大計畫徵選 等您脫穎而出

2024年是台灣創投40週年,創投業伴隨台灣產業轉型與發展,扶植無數新創企業茁壯成長。在這重要的里程碑上,創投公會與《今周刊》共同啟動「新創100大」計畫。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創投是否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ChatGPT橫空出世,使得人工智慧在短期內能輔助系統,用得起的企業也會得到巨大的回報;但創投是否會被AI完全取代?投資的高風險與決策,還是得由人類自己來評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一位親身歷經半導體創谷的老矽谷人揭密:「矽谷」從何而起?它為何能一路走到今天的地位?

我居住的社區,最近搬來了一位經歷最早矽谷成形時代的鄰居, 羅傑波若佛(Roger Borovoy)先生。他在由我好友龔行憲也是大家熟悉的光纖教父主持的演講會上,分享了自己參與矽谷開創的趣事,以及為何此地被全世界尊稱為矽谷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創投該有創業經驗嗎?

創投不一定要創過業,但有過創業跟產業經歷,絕對是同理創業者跟提供有效資源的背景之一,創業過也不一定適合做創投,因為在場上跟場邊的技術與心態,其實很不一樣。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我說300萬美元,我通通包了!」 為何82歲英業達葉國一熱衷生技 更親自加入生策會新創邦投資聯盟?

極少公開露面的82歲科技業大老、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在2023年12月底的第20屆國家新創獎授獎典禮上,不僅代表英業達締約加入生策中心成立的「新創幫投資聯盟」,也難得與媒體坐下來暢談他對於新創公司及生技產業前景的看法。葉國一表示,台積電創造了一座護國神山後,他在生技業看到了好多座「富國神山」,只要政府可以鬆綁相關法規,相信台灣生技及醫療產業很快就會有好幾座富國神山。問題是,在法規鬆綁前,太多生技及醫療領域的新創公司,受限於沒有財報,使創投業或有意投資的上市櫃公司避免無法對股東交待而裹足不前,造成這些新創業者在最需要資金奧援時,反而孤立無援。葉國一提到近期一個他自己出資的投資案例,是一位醫學院教授要研發外科手術的血氧方面技術,聽完對方提案,他就大器地說,「我說300萬元(美元)我通通包了!」他承認這筆金額不小,最後能否成功也未可知,但若有朝一日成功了,英業達本身就可以投資,成為未來公司的新興發展領域。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陸歸精英將是台灣下一個優勢

擁有在中國就業、創業與出場經驗的台灣人,看過大山大海、經歷豐富,不僅是台灣下一個布局全球的關鍵,也將是從台灣面向全球進行新創投資的隱藏優勢。

日期:2024-01-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8期︱長榮與藍天強漲,如何停利?--打造獲利基因

長榮(2603)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勁揚38.9%,藍天(2632)也大漲32.5%,是這段期間存股池中股價表現最強悍的兩檔個股。已經有一些訂閱戶開始在詢問停利的問題。現在有需要再來審視一下這兩家公司中長期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Beyond Meat銷量、股價慘跌,大成(1210)為何還敢碰植物肉?謝金河:深蹲逾60年老企業愈來愈有勁!

台灣創新的植物肉NEO在大成長城2020年,全球掀起植物肉狂潮,有華人參與的Beyond Meat成為華爾街最吸睛的焦點,股價瘋狂大漲到221美元。在盛況中,我記得東元黃茂雄會長曾經請我吃過植物肉的漢堡,後來也成為摩斯的熱門產品之一。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存股族必收藏!金融股2024年配息大預測:元大金、台新金...這3檔殖利率逾5%「14檔便宜價全曝光」

每到年底老牛都有預估明年金融股股利的習慣,沒想到夥伴記性真好,還會不時來提醒,恰好前幾天公布11月金融股自結,全年獲利的輪廓大致底定,這不就雙手奉上了嗎~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