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創投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共享辦公室帝國殞落!WeWork聲請破產…曾是創投界寵兒,軟銀投資數10億美元成最大苦主

軟銀集團 (SoftBank) 支持的新創公司 WeWork 週一 (6 日) 向美國法庭聲請破產保護,由於 WeWork 營運模式及財務體質不佳,在不堪巨額負債和龐大虧損之下,共享辦公室帝國 WeWork 殞落,並成為軟銀投資虧損的一大黑洞。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一個月裡有3個星期都在出差...花旗私人銀行總裁劉宏敏談眼裡的父親:他的白手成家,不是憑空而起

編按:作者劉宇環為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長。目前旗下管理13個創業投資基金,累計資產破10億美元,投資400多家公司,創造超過100家上市及併購成功案例,包含耳熟能詳的DivX、Creative Technology、CommerceOne、Intraware、S3、ISSI、PChome、分眾傳媒和創新工場等,其中多家為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企業。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大商社年收入數百萬元,竟想不開跳出來創業?」他37歲開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 如今要幫台灣科研首次登陸月球!

現年43歲的永崎將利(Masatoshi Nagasaki),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BD的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該公司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對想要利用太空的任何組織或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立六年的Space BD,如今已經是資本額11億日圓(約2.4億台幣),員工50人的企業,且其中三分之一(近20人)是工程師,從火箭工程師到衛星工程師都有。從協助尋找各國的商業火箭服務,幫你把衛星打進太空;或是幫你把科學儀器運到國際太空站(ISS),在微重力環境下做科學實驗,Space BD都能做到,而且已經有協助台灣學術機構的科學實驗上太空的實績。但撇開這些不談,若打開永崎將利的背景,他似乎完全不符合日本社會的主流價值。永崎在日本五大商社(大貿易商)之中的三井物產工作了十年,生活無虞、前途有保證,但卻在33歲跳出來創業,而且是沒有先例可循、前途不保證成功的太空新創公司。為何他覺得,太空商業化的生意機會大好,台灣與日本在太空商業化的合作機會更不少?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循環何時中止? 智庫學者預言:5月再升一碼就會停 …... 台灣央行之所以升半碼,因蔬菜肉類雙漲

美國聯準會3月會議決定,升息1碼至 4.75%至5.00%區間,當天道瓊指數大跌了530幾點。從去年3月16號美國聯準會升息迄今,總共升息9次、升了19碼,對金融、經濟市場帶來巨大的影響。謝金河在《老謝看世界》節目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台新金控經濟學家李鎮宇,共同探索升息後全球經濟的影響。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曾覺得退休打高爾夫球、喝茶的日子,太慢了...在國外走過生死關,劉宇環:我們都該小心「工作中毒」

編按:作者劉宇環為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長。目前旗下管理13個創業投資基金,累計資產破10億美元,投資400多家公司,創造超過100家上市及併購成功案例,包含耳熟能詳的DivX、Creative Technology、CommerceOne、Intraware、S3、ISSI、PChome、分眾傳媒和創新工場等,其中多家為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企業。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亮點新軍》堅持不冠名、凝聚城市認同 拚第三年獲利 台塑三代造球隊 巧打「非典」戰

新北國王,這支由台塑王家成立的籃球隊,是怎麼凝聚這一家人?他們不讓任何企業冠名的決策,背後的思考又是什麼?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我是爸爸人肉升降機!」董座背癌父爬公寓梯近千個日子,投入都更「盼解決43萬長者的苦」

2016年2月6日凌晨,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115人死亡,一時間人心惶惶;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研究發現,若發生規模6.3以上地震,台北市恐怕將有4,000棟以上房屋倒榻。2021年10月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由於該建物屬於危險老舊大樓、缺乏管理,加上騎樓堆放許多雜物,增加救援難度,最終釀成46死43傷震驚全國;老舊建物埋下的近憂遠慮,值得你我正視。

日期:2022-07-22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大同經營權易主剛滿1年,但近期內部勢力暗潮洶湧,不到3周的時間,有3分之1的董事席次遭換,掀起大同人事的第3波洗牌。不難發現,這次整頓似是針對林郭影響力做掃蕩,但至此,大同內部終於能夠一統江湖了嗎?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矽谷金童變黑幫大老 轉戰創投改變世界

PayPal創辦人提爾是矽谷創投圈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以他為首的「矽谷黑幫」,成員各個成就顯著。他們不僅會創業,更是創投界的標竿人物,臉書、Uber、Airbnb⋯⋯幾乎你能想到的科技公司都有他們的份。

日期: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