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創投資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響應賴清德新創政策,創投公會提5點建言 打造新世代護國群山,再現經濟奇蹟

準總統賴清德競選期間提出的國政願景,包含5年創造2萬個新創就業,每年新創投資達到1500億元的目標。創投公會周二(2/27)舉辦記者會,響應賴清德提出的新創政策,提出5大建言。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說:「讓創投公司引領社會游資,加碼投資新創事業,是打造新創雨林, 扶持次世代護國群山的不二法門。」呼籲各相關部會配合亞矽 3.0 的政策,提供租稅誘因,吸引民間資金投資新創。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CES秀台灣實力 工研院攜手大廠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經濟部助攻虛實整合科技進軍國際 工研院攜手聯嘉光電、光陣三維、威剛科技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賴清德推「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揭7大主張,推動台灣生產經濟轉型創新經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四度發布「國政願景」,他以「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為主軸,發表一系列完整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內涵,希望讓台灣走出過去以「生產要素驅動」,走向「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其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的七大主張,包括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與韌性,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與發展、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發展護國群山,推動產業多元發展,創造包容成長,以及發展綠色成長新戰略。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一趟「通往未來之旅」的心得

以色列和台灣都是民主小國,相似之處是來自移民的知識交流所展現的創造力,但同樣致力於創新,為何兩國在新創公司的發展有不同的成績?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矽谷為何難以複製

矽谷的絕對龍頭優勢,演變為多中心生態系,東、西岸形成了兩個廊帶。複製矽谷到亞洲,日本市場加台灣新創生態系或許是一條路。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華府看北京vs奧本海默看二戰德國》為何美國有人擔憂 量子技術若落後中國 代誌大條了?

好萊塢電影《奧本海默》票房在台灣及美國都持續發燒,惟華府開始有智庫觀察家認為,片中敘述的情節及國際關係大背景,與80年後的今天高度近似。當年美國政府之所以投入龐大人力及資源至曼哈頓計畫,就是要搶在納粹德國之前做出原子彈,好扭轉同盟國的二戰態勢,避免敵人先「魔高一丈」。2023年的今天,美國與中國在許多層面爭霸的態勢愈來愈明顯,而在兩國都投入發展的幾項新興技術中,中國在量子技術投入的資源規模似乎遠高於美國。這讓華府部分專家敲響警鐘,認為美國絕不能讓中國搶先獨霸量子科技,因為北京明顯想要挑戰華府在全球秩序的霸主地位,若率先掌握了軍事應用潛力不小的量子技術,後果不堪設想。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投資創投要當作是投資國家的未來,投資新創則是投資國家的動力

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所舉辦的「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日前盛大登場,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看過創投產業的榮景,也經歷過2000年取消對創投產業投資抵減後,整個創投產業投資動能不足的低谷期,在2020年當選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第八屆理事長後,邱德成對台灣的創投產業與新創發展,有更深刻的觀察與目標。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唐鳳:和護國神山群打造半導體資安標準!新創老頑童邱德成喊「50年前有新創投資才有張忠謀」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以「新科技應用下的資安戰略新布局」專題演講,益鼎創業投資集團創辦人暨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及水木創業顧問公司董事長暨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等人也發表專題演講。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指出,在數位時代,數位轉型成為產業發展的關鍵,數位部於去年8月成立,核心理念就是要運用數位工具,達成全民數位韌性。他解釋:「韌性(Resilience)指的是在遭受各種不利的影響的時候,不僅要快速恢復、即時應變,還要從不利經驗裡成長強化。」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ChatGPT橫空出世,成斜槓、跨領域工作利器!他服務過3千多品牌,解密如何從數據中萃取智慧

行動貝果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哲民表示,早期台灣較不重視軟體或數據(data),然數據是做出AI的養分,以往企業或組織制度,是由一位看過公司很多事的聰明人來建立,如今則能用AI更有效率地來做這件事,把數據變智慧、智慧變成制度,讓企業決策與制度更優化。鍾哲民也認為,過去AI工具的確是資源龐大的大企業所專屬,如今包括ChatGPT等AI工具普及化,成為一項全新、爆炸性的產品,因此改變人們工作的方式,這將讓懂得使用,並能正確使用AI的小公司或個人,生產力不再受規模侷限,甚至未必會競爭不過大企業。面對Chat GPT等AI工具的興起與普及化,鍾哲民直言這是一個重要的歷史轉折點,宛如蒸汽機帶動的工業革命,而懂得善用AI的個人或企業,是現代的熱兵器對冷兵器進行「降維打擊」,在市場競爭上將具有龐大的優勢。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拜登、習近平迫切需要彼此

出於政治與經濟的考量,美中各自有足夠動機結束俄烏戰爭、緩解雙方關係。而要促成這個目標,拜登、習近平必須合作、分頭遊說澤倫斯基與普丁。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