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創新創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X東海大學 打造虛擬AI智慧館員 善用科技力 提供更多元完善的閱讀服務

作為臺灣首座國立數位圖書館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近年積極運用科技來提升讀者服務,如:AR擴增實境、XR延伸實境之沉浸式故事屋、物聯網環控空間、電子書服務整合平台等。2023年更進一步結合創新的人工智慧科技,打造虛擬智慧館員,提供民眾更便捷、精準、智慧的閱讀諮詢服務。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加國政府出資支持!台泥能元科技斥225億元在溫哥華蓋廠,打造全球首座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台泥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台灣時間周三(11/15)清晨4時宣布,加拿大政府將出資支持台泥企業團旗下的能元科技Molicel,於溫哥華打造高性能三元鋰電池電芯廠。該廠預計2024年動土、2028年投產,產能2.8GWh,每年可生產1.35億顆圓柱型三元鋰電池,並將成為全球首個「使用100%綠電」的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1年學費50萬!新北這所實驗小學不只雙語還三語、寫程式,也教學生自己備餐「彷彿在國外」

YouTube頻道「默森夫妻」由夫妻檔安森、默默經營,常和觀眾分享與兒子一家三口的日常。日前「默森夫妻」上傳一支影片分享,夫妻一同去參觀全美語學校的心得,新穎的教學模式讓兩人驚呼連連,卻也揭露背後不斐的「代價」。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市值7千億會員組成、最強女性國際影響力!華董會「禮客交接大學光」,女董們展現「美與力」

壬寅年末,由「三董」董事長、董事、董事長夫人所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華董分會),於1月15日舉行第2、3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現場群星閃耀,近350位貴賓參加,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臨祝賀,並讚許翁創會長及歐新會長兩位傑出又具影響力女企業家,以「創新、創意、公益」,同時也是ESG的永續實踐的精神及用心,帶領著由近40家上市櫃公司總市值高達7000億的會員所組成的華董分會,發揮優質熱忱的精神,展現最強勁的女性國際影響力。

日期:2023-01-15

產業時事

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 得獎名單出爐!看見各界落實永續目標的決心

2015年聯合國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敦促全世界在2030年以前,藉由一起努力達成SDGs的17項目標,讓我們的環境與社會邁向永續;為此,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下稱永續會)特別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簡稱永續獎)」選拔計畫。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啟動自發共好全人教育 培養下一代競爭力

少子化讓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與國家捧在手心的寶,「勇媽市長」黃敏惠曾為人師、亦為人母,深諳教育帶來改變希望與力量,增設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健全優質公共托育服務,推動自發、互動、共好全人教育,開啟孩子無限可能。展望未來的人才需求,既需實力更需耐力,當骨牌翻到拿手強項,嘉義囡仔馬上就能站上檯面,成就國家核心競爭力。

日期:2022-09-12

投資理財

台新財富管理從認真專業出發 數位創新迎向永續未來

走過三十個年頭,台新銀行始終秉持著認真、創新的思維完善金融服務,而為了迎接趨勢及需求,更是藉由不斷深化財富管理的服務能量及數位科技的加持,以優化的「五全」財管策略,讓永續精神貫徹所有服務與商品,為全客群打造最適切的財管服務,台新財富管理不斷向前,以認真專業、數位創新、實踐永續,穩健邁進下一個三十年!

日期:2022-06-23

財經時事

吳東亮當選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提「4大核心主軸」推動台灣經濟前進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21)日上午召開會員大會,進行理監事改選,並於晚間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當選第26屆理事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獲推舉為監事會召集人,副理事長由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長興材料工業公司董事長高國倫,以及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出任。

日期:2022-06-21

產業時事

2021年,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永續進行式 當ESG重新洗牌,永續品牌溝通將成企業影響力關鍵

面對國際永續趨勢與法規的發展,金管會透過公司治理3.0宣告,2023年實收資本額20億以上的上市櫃公司,都必須編列永續報告書。但你不知道的是,企業要實踐永續,不僅只是交出一本永續報告書,如何將ESG的永續DNA融入企業品牌文化中,將成為未來企業競爭力與生存力的基本配備!

日期:2022-01-04

產業時事

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擴大舉辦:公私部門運用善創意影像 傳遞SDGs核心價值

國內重量級永續創意指標、「2021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11月11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總計40多件參賽作品,創下歷年新高,競爭激烈。其中,家樂福《改變,從看見動物開始》及若水國際《Tech for Good 打造身障就業新可能》脫穎而出,分別奪得「企業永續組」及「社會創新組」金獎榮耀,再加上銀獎、銅獎、特別獎作品共18件獲得評審團肯定。獲獎單位橫跨公私部門,於頒獎典禮中齊聚一堂,交流落實永續作為的最新創意,一同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攜手前行。

日期: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