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創新營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工六十 攜手創新、永續金彩

112年10月20日金屬中心於楠梓高雄總部迎來六十週年慶,活動中有總統府沈榮津資政、經濟部林全能次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及相關產官學研代表共襄祝賀。慶典活動中首先播放60週年回顧影片,細數中心發展中的動人時刻,接續頒發資深員工金幣以感謝同仁願意長期與中心攜手打拼。最後慶祝儀式的啟動,象徵中心將秉持永續創新,邁向金彩百年。同時,場外則展開中心的園遊會,讓全體來賓及同仁共享中心60週年所帶來的蛻變成長的喜悅。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郭台銘閃辭鴻海董事,副手傳找林志玲!「3條件都符合」姊姊回應:我只有4個願望、郭董也說話了

鴻海集團(2317)晚間發布重訊,公告創辦人郭台銘因個人因素辭去鴻海董事一職,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是為參選總統以示決心。郭台銘8月28日宣布獨立參選總統,被記者提問問到若當選,假使中國給予壓力會如何解決,郭台銘回得霸氣:「如果中共政權,要說你不聽我的話,我把你鴻海財產沒收,我會說,『Yes, please do it!』,如果我犧牲個人的財產,他不要來打台灣,我願意重新做我的模具工人。」至於外傳郭台銘已經找到副手,而且就是林志玲,週日(9/3)下午郭台銘被記者問到,副手是不是志玲姊姊時,郭董笑說:這是很嚴肅的話題,不要開玩笑!

日期:2023-09-03

投資理財

將魔獸簽進台灣的幕後推手,雲豹能源掛牌前暖身!致力當「綠能波克夏」:要從台灣走向全世界

國內再生能源整合服務企業雲豹能源(6869)通過證交所創新板上市案,於週二(2/14)西洋情人節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雲豹能源於2022年1月登錄興櫃後,預計在3月14日創新板上市。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新戰將、 新通路加持 瑞利能甩全額交割命運? 連虧九年老鈑金廠 轉攻運動器材拚逆襲

經過五年的財務調整後,老牌鈑金廠瑞利悄悄展開新布局,歷經近一年的運籌帷幄,去年第四季找上業界兩大戰將加入,誓言要強攻運動產業,再創新營運動能。

日期:2023-01-11

未來,一直在進步

MIT 打造全台首輛 SAE Lv4自駕車 WinBus帶動產業升級 期許建立自駕產業生態鏈

近年自駕車議題成全球顯學,根據顧問業龍頭麥肯錫預測,自駕車的發展能大幅減少汽車交通事故。經濟部旗下財團法人車輛中心(ARTC)攜手國內廠商,打造MIT自駕載具,其中小型巴士WinBus一炮而紅,期望未來不僅可有效解決司機長時間疲勞駕駛問題,更帶動汽車產業升級。

日期:2022-03-15

投資理財

當通膨巨浪來襲 慎選通膨受惠標的乘風破浪 同時以均衡配置在浪頭穩健前行

市場通膨號角已響起,投資人該如何應變?大眾擔心錢變薄,想方設法找投資工具之時,年關將近,是審視未來一年投資布局的好時機,究竟什麼樣的資產配置能夠降低物價上漲的影響還能幫助資產成長?

日期:2021-12-24

財經時事

鴻海前法務長周延鵬辭世》曾任夏普專利戰總舵手 盼把智慧財產變成錢,翻轉日本落伍專利觀念

20210806編按:鴻海前法務長、世博科技顧問公司執行長、中化獨立董事周延鵬,於8月6日傳出過世消息。周延鵬曾在鴻海工作18年,從無到有,一手建立鴻海法務事業,打造規模逾400人的法務精兵群,成為郭台銘競爭或打擊對手的超級武器,更見證了鴻海從年營收2億元的小公司,成為國際級企業的過程。作為一手為夏普發起侵權官司掌舵的關鍵人物,周延鵬曾言,鴻海、夏普,都擁有驚人的專利,若能活化專利資產,把這些智慧財產變成錢,既可回收以前研發的投資,也能再投入下一代技術,使之形成「正向迴圈」,翻轉日本落伍的專利觀念上述構想,猶如拋磚引玉,讓亞洲許多過去只能接受「挨告」命運的企業,了解自身擁有的「智財寶藏」,保護自我權益。以下為周延鵬於2020年,接受《今周刊》專訪的內容。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輕鬆提升經營管理績效 最好用的工具就在FAST知能服務平台

隨著產業數位轉型之勢,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關鍵要素不僅重視產品品質是否卓越,更強調是否具備創新營運模式。透過系統化的數位輔助工具,將可讓公司在經營管理上事半功倍!

日期:2019-12-12

產業時事

林和春將茶園機械化 茶葉品質做適當分級

東方美人茶與客家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融入客家族群好客、務實、不服輸的精神,成為客家茶代表,近年,珍貴的東方美人茶更受到大家喜愛,由於越來越多對製茶懷抱熱情的客家青年投入產業,將傳統製茶與智慧科技結合,透過創意與行銷,肩負著傳承的責任與使命,要讓客家茶文化永續發展。

日期: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