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創新計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把碳想成錢,就會有動力…陳其邁攜手產官雙軸轉型,推動高雄淨零經濟起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今周刊主辦的2023「第六屆國際高峰會」,針對產官攜手迎戰淨零轉型挑戰帶來專題演講。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近年快馬加鞭速度從重工業城市邁向智慧科技城市,任內聚焦8大領域、超過50項科技創新應用,在短短3年,智慧城市施政滿意度民調從敬陪末座,到突破居六都之冠,關鍵力量在於公私齊力推數位與淨零雙軸轉型,迎接淨零商機。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泰國取經台灣!效法桃園航空城特區發展 ECCO參訪智慧應用展示中心

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ECCO)由Ms Pojanee Artarotpinyo特別顧問(Special Advisor)率Mrs Thunyarath Intorn副秘書長(Deputy Secretary General of EECO)及Mrs/Dr Arpamart Chanmeka主任(Deputy Director)等一行八人,參加2023智慧城市展走訪臺灣,並特地提早一日於3月27日參訪桃園航空城智慧應用展示中心,此行由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羅碧霞親自接待,提供泰方取經桃園航空城計畫及了解智慧城市應用現況。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避開下一次金融危機最重要的事:我們如何決定財富創造者的價值?

「那些野蠻的黃金大亨──找到金礦的不是他們、挖掘金礦的不是他們、加工金礦的也不是他們,但不知道是出於哪種莫名其妙的煉金術,所有的黃金都屬於他們。」──「大」比爾‧海伍德(Big Bill Haywood)美國第一個製造業工會創辦人,一九二九年

日期:2021-01-14

產業時事

告別線型經濟模式 創造資源再生循環 趨向零廢棄的決心 引領臺灣企業掌握永續競爭力

長久以來,追求經濟成長的過程中,地球資源不斷被消耗,甚至產生大量廢棄物,進而衍生諸多社會衝突,為了避免一再浪費具有潛在利用價值的資源,講究可恢復與可再生的循環經濟,便成為各國不遺餘力推動的發展共識。臺灣當然也沒有置身事外,自二〇一六年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循環經濟就是當中重要一環,尤其訴求「循環產業化」與「產業循環化」二大主軸,希望促使臺灣企業加快接軌國際的腳步,並且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

日期:2020-12-25

職場生活

你也想當Google、蘋果的早期股東?天使投資人教你用關鍵18指標,找到股價一飛衝天的明日之星

天使投資人在想什麼?你也可以成為天使投資人嗎?事實上,即使你是創業者,思考作為一位投資人如何評價創業團隊,是非常好的思考練習。知名天使投資人林富元為大家剖析天使投資人如何評估、判斷創業團隊的價值。換位思考,你也能從中發掘讓自己的團隊獲得青睞的訣竅。

日期:2020-03-12

產業時事

施耐德電機攜手國立勤益科大 推動產業數位轉型

台灣企業的「隱形冠軍」遍佈世界各產業,其優勢在於彈性及靈敏,不少企業在邁向工業4.0的轉型,選擇與學界豐沛的科研成果進行產學合作,以協作、結盟策略來因應未來產業變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運用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 EcoStruxure™物聯網架構和平台,針對工業4.0與物聯網趨勢提供智慧解決方案,從教育扎根研發智能化機台並針對產業需求培育出種子教官,為企業轉型打下良好基石,提升台灣產業與人才競爭力。

日期:2019-12-20

產業時事

智慧製造 讓台灣科技再攀高峰

為了迎戰未來,德國發展「工業4.0」,美國推出「先進製造夥伴計畫」,中國大陸則喊出「2025中 國製造」,極力爭取於下世代機械加工領域占有一席之地。而身為全球機械產業重鎮的台灣,自然也 不能屈居人後,於焉催生了「智慧機械」。

日期:2019-09-12

產業時事

「生活隨興,星展隨行」 體驗銀行服務嶄新境界

已連續數年支持【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的星展銀行,今年歡慶成立50周年,並宣告以全新品牌承諾「生活隨興,星展隨行」(Live more, Bank less),為客戶打造更便捷愉悅的銀行新體驗,星展銀行相信在數位時代下,銀行服務必須簡單、順暢並且融入生活,而這樣的理念恰巧與今年【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的主軸「智能世代 創新未來」不謀而合。

日期: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