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創新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持續淨零減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政府與企業攜手前行 共創淨零新經濟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面對此一重要課題,除了不斷推出整合性方案,更必須與產業並肩前行,協助產業取得所需技術、資金與資源,才能共同創造以綠色成長為驅動力的淨零新經濟。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全球情勢動盪,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供應鏈重組、通貨膨脹的衝擊仍在,如何在危機中逆轉致勝。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二0二三亞太論壇」,從亞洲投資的戰略分析著眼,邀集產官學學者專家,為企業剖析亞太經貿趨勢,展望未來新局。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從AI到GAI 掌握GAI創新應用新局

生成式AI大浪襲來,從個人到企業,幾乎無一能「倖免」。面對GAI帶來的機會與挑戰,工研院建議,臺灣產業需掌握機會,運用本身優勢投入發展微型化、特定領域解決方案等,使用相對低的成本建立語言模型,擴大產業應用規模,創造下一世代的競爭利基。

日期:2023-11-17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全臺首創「永續臺北好企機」 賦能中小企業永續轉型

臺北市政府蔣萬安市長重視城市永續發展,上任提出四大市政願景,包括促進「國際的臺北」、「生活的臺北」、「創新的臺北」、「科技的臺北」,皆與永續發展息息相關,因此,市府不僅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循環城市、平權共融等政策,更率先全台地方政府,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中小企業ESG轉型輔導計畫,用具體的行動為本市中小企業超前佈局競爭優勢。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永續臺北好企機 北市府全台首創協助中小企業ESG轉型

ESG浪潮來襲,全球超過140 個國家和地區宣布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各產業無不積極尋找創新解決方案。臺北市產業局在今年率先全台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中小企業ESG轉型,受到產官學界好評。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奇異從頂峰到衰敗,全球企業500強啟示錄》杜英宗論投資趨勢:時代洪流,拋棄企業毫不留情

1992年我從美國銜命返台,設立高盛在台辦事處,是當時最早進入台灣的投資銀行,後來一路到花旗、南山人壽董事長,我全年無休、戰戰競競。每日5點多起床,開始翻《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報紙追蹤國際時事,一天最少8~9個會議,有時深夜回家連刷牙的力氣都沒有。為何要這麼努力?正因為時代的潮流,拋棄企業一點都不留情。正如我常對同事說,「經營企業,不進則退。」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預言台灣高科技業下一個繁榮!杜英宗:AI浪朝下,台鏈將吃到90%商機

2018年12月,筆者有事情到北京,那時擔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對中國的貨物課很高的關稅,我當時觀察到中國的高層每一個人都很焦急,氣氛非常沉悶。其實,這就是一個時代的轉捩點。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政大EMBA助攻企業領袖掌握新局 彎道超車贏戰未來先機

當地緣政治逐漸取代全球化、通膨持續升溫、製造業面臨庫存去化挑戰、中美貿易戰與烏俄戰爭方興未艾,全球政經局勢劇烈動盪,導致企業經營與商業貿易環境暗潮洶湧,唯有持續學習,才是變動時代下的最大資產。政大EMBA執行長鄭至甫強調:「在大洗牌、大變動時代,不僅企業需要轉型,企業領導『人』更需要先轉型。」唯有企業經營者的知識體系與思維模式與時俱進、全面翻新,謀定而後動,才能「贏」戰未來,智創彎道超車新局。

日期:202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