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創業資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業時想的是一二三,成功卻是因為ABC」清大教授跳出來創業,如何從燒光千萬到前進美國半導體市場?

半導體設備新兵明遠精密科技,12月1日正式在興櫃掛牌,展現半導體龍頭廠認可的技術實力。成為少數切入製程設備的台灣廠商,教授出身的創辦人,是如何掌握市場脈動,找出獲利方程式?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李崗兒子創業玩大的,8個月摘米其林一星!「斑泊」拍檔20歲就為摘星做準備、販售台灣人共同情感

李澄、蘇品瑞,兩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輕人,在精緻餐飲「台灣化」的時代,用自己在這塊土地的經驗發表主張,做台灣菜、講寶島的生活情懷,推銷美好卻不彰顯的在地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連黃仁勳論壇影片都秀他的創意!33歲新創家AI解決設計痛點,忙6年開花結果「家居生態大變革」

「AI軍火商」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周一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專題演講,演講前播放「I AM AI」影片,講述人工智慧替全球各產業帶來新變革,其中以「I am helper」主題,介紹台灣新創公司HOMEE AI,透過手機APP就能掃描空間、丈量尺寸,設計客廳、擺設家具。HOMEE AI創辦人是年僅33歲的杜宇威。為解決室內設計及裝潢的痛點,6年前投入居家設計AI。受惠於晶片等技術成熟,花費逾4千萬,終於做出好用的應用。「消費者只要花30秒就能佈置好空間,還可告訴AI在多少預算內幫忙佈置鄉村風、北歐風等風格,並且還與空間尺寸相吻合。」最棒的是,可以不斷下指定給AI,風格選到滿意為止,而且AI不會生氣、不會不耐煩、更不用多花設計費。今年HOMEE AI準備進軍國際。他表示,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850個品牌預約使用該公司提供的AISAAS服務,前景值得期待。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輔育青年學子,共築未來永續

今年2023年初,頂著寒流卻也滅不熄來自全台近50位大專院校生們對於學習新知與社會議題關注的熱情,抱著期待的心情報名參加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辦理的首屆「尤努斯扎根營」體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教授所推動的格萊珉模式與社會型企業的思維。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張忠謀台積電創業小故事》某吝嗇企業家拒絕出資,行政院長打給他「過去20年政府對你很好,現在該回報了」

編按:作者克里斯・米勒在塔夫茨大學的弗萊徹學院教授國際史,特別專長美國與俄國歷史,他在研究冷戰武力競賽的過程中,發現半導體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因此決定以晶片為題展開龐大研究,橫跨三大洲,從台北到莫斯科,採訪上百位晶片業相關科學家、政府官員、工程師、企業家,首次為晶片業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縱深,這段比電影更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台灣更是故事的核心角色。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四年燒光創業資金 心底一句話點亮氣體監測商機 台積電的檢測小夥伴 創控如何絕境重生?

曾經是個懷抱矽谷夢的創業家,王禮鵬如何從生技領域的失敗中轉換跑道,攻進台積電與美光等半導體大廠,甚至成為美國國土上負責環境監控的關鍵設備商?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他出國創業把賣房2千萬翻4倍,沒想退休回台北當年透天厝房價已破億:這20年我是在忙什麼?

連比較早出社會的7年級生都這麼慘了,就更別說10年後才出生的8年級生了,這20年來,也因為房價飆漲而加速擴大老年人與年輕人的財富差距,讓世代差異的鴻溝越來越大、對立的立場也越來越激烈。比方說,老年人無法明白年輕人的躺平文化,不懂為何現在的年輕人就是不肯像他們當年那樣吃苦,只想挑光鮮亮麗的工作、只想過著安逸的生活;但年輕人則認為,老年人只是剛好搭上經濟起飛順風車的既得利益者罷了,自己都已經忍受不合理的低薪與過長工時了,為什麼還要被酸不夠努力?每個月繳完了房租,連想要活到月底都很困難了,怎麼可能奢望買房這件事?而當買房真的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時,過於遙遠的目標,會使得年輕人失去努力的目標和動力,轉而傾向及時行樂把握當下。當一個國家的年輕人都失去了奮鬥的理由,這個國家還剩下什麼希望呢?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她募資被拒100次、台積電前顧問幫牽線找錢...10年後成Adobe勁敵,連迪士尼前CEO都搶投資

做簡報必離不開PowePoint,但時下不少年輕人已改用Canva來做。殊不知這簡單好用的設計平台成立不到十年,如今已是估值逾200億美元的超級獨角獸,也是全世界由女性所創估值最高的事業。年僅35歲的創辦人柏金斯(Melaine Perkins),日前榮膺新一期《財星》(Fortune)雜誌2022年商界最有影響女性。

日期:2022-10-24

職場生活

國中補全科要20萬,榨乾雙薪家庭!退休老人最後悔的事:孩子補習費,透支我的晚年生活

認真工作的你,為什麼總是為錢所困?只有「讓錢為你工作」,才能實現財富自由!本書將讓你從一位勞動者,轉身成為資本家,透過財富的力量,讓自己擁有選擇的自由。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以下介紹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必要的補習費。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必要的補習費。(原文刊載於2021/11/18,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

投資理財

從國中打工開始學理財!這個台灣女孩如何隻身日本,從留學月賺18萬到工作2年多存下500萬?

我曾經覺得賺錢好像是人生的夢想,透過賺錢好像覺得自己成長了,好像完成夢想了,只是長大後來漸漸明白,自己追求的夢想並非是賺錢,它只是你用來完成夢想的方式之一。

日期: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