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創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持續淨零減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政府與企業攜手前行 共創淨零新經濟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面對此一重要課題,除了不斷推出整合性方案,更必須與產業並肩前行,協助產業取得所需技術、資金與資源,才能共同創造以綠色成長為驅動力的淨零新經濟。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全台首創淨零學院起跑 陳其邁帶局處長當「首發班」學員還得測驗

因應國際淨零趨勢,高雄市政府在全國首創實體「淨零學院」,11月6日在高軟園區內的新創大樓揭牌,並與學界、產業界簽署備忘錄,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強調淨零學院啟動,象徵高雄數位、淨零轉型產業鏈成形,也將與國際認證機構接軌,南台灣多位縣市首長也出席見證。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NET ZERO DAY 淨零時代競爭力

迎戰淨零賽局,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科技投入更是邁向淨零排放的基礎,工研院「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解鎖零碳排關鍵密碼、打造減碳產業鏈、發展永續供給與需求平衡、建立資源循環零廢棄,全面提供產業邁向淨零碳排的突圍對策與關鍵解方,邁向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淨零技術」成產業轉型商機!42項關鍵技術 「火車頭」工研院攜手中小企業迎戰淨零賽局

面對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對產業來說,如何迎戰淨零賽局,甚至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在經濟部指導下,工研院周二(4/18)舉辦「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以集結國內24位產官學研重量級專家、全臺21家公協會等能量,共同端出淨零永續發展解決方案。本次論壇以莫比烏斯環(Möbius strip)為主視覺,透過環環相扣的圓環象徵循環生生不息,也代表大家同心協力、團結攜手,啟動對淨零排放、綠色轉型目標的努力。論壇中有三大特點,包括免費提供「工研院碳盤查系統」給本次參與的公協會上萬名會員廠商使用、端出完整「一站式淨零排放平台服務」網站協助廠商減碳解決方案、建立首創「淨零融資」服務,協助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以淨零技術獲得融資進而轉型升級。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一台「湛鬥機」如何清淨海岸?今周刊「還海行動」收集海廢再造藍白拖逾2500雙,新北市府靠它創淨灘價值

要還給海岸一個清淨,該如何把海面到海底的廢棄物全面回收?11月19日,在新北市瑞芳的鼻頭漁港,《今周刊》、新北市政府與臺灣湛藍海洋聯盟合作,展示從廢棄物打撈、到海洋垃圾再生,如何以科技改善效率,並創造淨灘活動的新價值。

日期:2022-11-19

產業時事

2022年ESG去碳高峰會 推動企業淨零刻不容緩

Deloitte 永續發展中心(DCSP)近期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EF)發布《The turning point - A Global Summary》報告,分析亞太、歐洲、美洲等15個地區氣候對經濟的影響。報告顯示若氣候變遷不加以控制,未來50年將會使全球經濟損失178兆美元,2070年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亦將減少7.6%的比重。鑑於淨零行動的急迫性,協助台灣企業轉型勢在必行,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將於6/24~25「2022 ESG高峰會」為期兩天的展覽中,安排永續專家為企業進行「E-Body健檢」一對一深度諮詢服務,使企業了解自身永續進度與狀況,提供完整的減碳旅程;於展館內也推出有獎徵答,提升民眾對ESG與環保的認知,並將於展覽期間聚焦永續淨零與供應鏈韌性,進行「永續淨零」的主題演講。透過結合主題演講與攤位服務,協助企業完善永續經營,也能使與會大眾深入瞭解永續生態圈的概念。

日期:2022-07-01

投資理財

鴻海、廣達、和碩、仁寶、緯創...電子代工廠財報比較:為何我說鴻海(2317)是裡面最委屈的?

電子代工廠開完了2021年第4季財報,我們來比較一下代工廠的毛利率、營利率及獲利情況,以目前代工廠的股價來看,除了廣達外,大部份都是極度委屈,廣達的股價也僅是稍微合理一些些,比起一些公司的股價,代工廠的股價真的是委屈了。(原文發表於2022.04.16)

日期:2022-04-28

產業時事

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開張啦! 到海邊隨時淨灘 還給臺灣一片乾淨海洋

海洋垃圾問題日益嚴重,破壞原有美麗的海岸景觀,更衝擊自然生態環境,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加入淨灘行列,要還給地球一片乾淨海岸。你曾有過臨時想淨灘卻沒有工具而作罷嗎?有別以往淨灘前期繁雜的申請流程與淨灘完的垃圾整理問題。現在,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讓大家隨時輕鬆淨灘!

日期: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