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創生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日本開年災難頻傳,日股續暴漲創33年新高!斷開經濟泡沫、5關鍵破繭而出,謝金河:中國反陷覆轍

編按:日本悄悄走出新格局,進入2024,全球股市紛紛出現漲多拉回走勢,但是在亞洲的日本及中國股市卻出現很值得關注的新變化!去年在亞洲漲幅最大的日本股市,週二(1/9)繼續創下33990.28的波段新高紀錄後,週三(1/10)更擴大漲幅,暴漲逾600點、盤中最高來到34402點,之後將挑戰1989年底38957歷史高點。而中國深滬港股市則是繼續創新低。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陸歸精英將是台灣下一個優勢

擁有在中國就業、創業與出場經驗的台灣人,看過大山大海、經歷豐富,不僅是台灣下一個布局全球的關鍵,也將是從台灣面向全球進行新創投資的隱藏優勢。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天使投資回報率高,失敗率也很高!亞裔美國商會年度企業家親授「新創成功心法」

大學瘋新創!台大創創中心週四(11/30)舉辦天使投資經驗分享,由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與美國瑪麗蒙特大學(Marymount University)教授暨Mobile 365創辦人蕭一白,分享新創成功的經驗與洞見。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接手17LIVE、成立《壹蘋》!潘杰賢「我不是做媒體而是變現新經濟」:打破框架「走出去」更賺錢

創業做交友軟體,卻極厭惡拍照;旗下數萬直播主在網路上爭奇鬥豔,自己卻是8件同款上衣、4條褲子輪流穿的那種人。他是潘杰賢,17LIVE董事長,在爭議中把自己做成投資家。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讓阿拉伯金主超額賺飽先離場 揪蘋果、輝達、台積電…當股東 孫正義救軟銀 三奇招推安謀高價IPO

科技大亨孫正義以奇幻的財務操作,創造晶片設計大廠安謀股票上市盛宴。在風光敲鑼、股價上漲的背後,卻是極為複雜辛酸的故事。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強強聯手》鎖定大東協B2C市場 合作泰國石油共創生態鏈 光陽新戰局 劍指電動機車藍海

今年八月,光陽宣布攜手泰國石油集團,合資成立 Aionex,進攻東協電動機車市場, 這是光陽實現國際化願景的關鍵里程碑,董事長長柯勝峯強調,這一役,要打造出真正的獲利模式。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矽谷為何難以複製

矽谷的絕對龍頭優勢,演變為多中心生態系,東、西岸形成了兩個廊帶。複製矽谷到亞洲,日本市場加台灣新創生態系或許是一條路。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百花齊放

記者在電腦上打開google地圖網頁,開始鍵入一個一個英文地址⋯⋯;今年以來在AI新創圈被廣泛討論的美國舊金山「腦谷」地區,也逐漸展現了該被深度訪查的分量感。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逐漸甦醒的日本新創生態

在政府積極推動下,日本新創生態是否有機會成為亞洲下一個新創基地?可以確定的是,在亞洲新創版圖中,又將加入一個全新挑戰者,未來發展也很令人期待!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