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創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天5點上班!吳敏求花5年救旺宏,從年虧百億谷底翻身:我是戰士,死也要死在戰場上

「我是戰士,要死也要死在戰場上。」吳敏求跨越兩座低谷,從零到卓越的經營智慧:「有的人很會創業,有的人很會救公司,很少人像我同時有這兩種經驗,這兩種經驗完全不一樣,一個是從小變大,一個是從大變小。」從客廳的任天堂主機到車庫裡的車子,都少不了旺宏的記憶體﹗台灣第一位登上《富比士》封面的企業家吳敏求,首度分享,他帶領旺宏從零到全球第一大快閃記憶體的經營智慧。

日期:2022-08-26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保險稅制

台灣需要這兩種「沙盒」

沙盒不但可以用來創新,也可用來舊制翻新,台灣經濟在很多方面落入「為進步之名而進步」的死循環,需要「創舊沙盒」解套。

日期:2019-07-24

產業時事

摩爾定律的逆向思考

之前曾提到,台灣電子業不能再以供應商或接單商的概念看自己,應重新定位為「生活方式的驅動要件設計者」。此次將由電子業的聖經—摩爾定律切入,申論新定位帶來的機會。

日期:2015-10-15

投資理財

投資天王黃文雄二十年不敗傳奇

出道二十年,儘管年僅四十出頭,黃文雄在房地產投資界已經是天王級的人物,當別人還在土法煉鋼、單打獨鬥時,他早已轉型為企業化、專業化經營,投資金額高達二、三十億元。他屹立不搖、不斷創造傳奇的成功祕訣是什麼?

日期:20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