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創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門道 電源供應器迎熱浪、記憶體報價將轉強… GTC大會 藏新版輝達受惠股

(今周刊1423)輝達GTC開發者大會近期落幕,包括GPU、超級晶片GB200及伺服器等新產品,仍緊扣AI的發展。對台廠來說,部分產業族群也有新的受惠空間,值得多多關注。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黃崇仁再出手1.3億買豪宅!「存房術」驚人手握市值15億房產…大老闆買房背後有這2個原因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繼「文華苑」、「華固名鑄」、「台北時代廣場」後,不動產布局再下一城,這次不買東區豪宅,改買西區!位於中正區延平南路上,屋齡僅3年的「宏璟帝璟苑」,謄本資料顯示力晶科技與其隸屬集團智豐科技,購置17樓兩戶,實價揭露為2022年交易,總價分別為6760萬元、6550萬元,合計砸下逾1.3億元,單價則各為96.3萬元、103.6萬元,坪數是77.4坪、68坪。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台幣進逼31.5元,外資大撒1200億錢進台股!觀察「這均線」未帶量跌破,大盤有望再往上挺

上週拜習會後雙方關係可望回溫,加上美元指數自高檔拉回,台幣反彈重返31字頭、升到31.856元,單周狂升4.96角或1.56%,創1年來單周最大升幅,進逼31.5元關卡,有利於外資錢進台股,上週外資已大買超過1200億元,預期5日均線未被帶量跌破之前,仍可樂觀看待台股表現。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香港人的台灣真朋友!沈旭暉悼念范疇:他當年洞察先機的那句「中共會留島不留人」,如今更令人嘆息

驚悉台灣著名公共知識份子范疇前輩突然病逝,享年68歲,覺得實在來得太突然。我和范前輩先後做過兩次訪問,他的字字珠璣,相信不少讀者都印象難忘。而他和我認識的不少前輩一樣,也是一位奇人,一位台灣處於關鍵時刻絕對不應或缺的智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作家范疇心血管病猝逝享壽68歲,不辦公祭不設靈堂…被譽為「今之李白」,善用妙喻、犀利評論成絕響

今周刊專欄作家、知名政略作家范疇驚傳周一(11/6) 凌晨1點4分因心血管病發,於家中安祥離世,享壽68歲。范疇在兩岸三地交友甚廣,家屬低調並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將以其創辦的前哨預策營網站,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及各界留言致意。范疇前哨預策營官網上寫道,范疇長年哲學思索不斷,力推台灣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於中國,台灣12字訣等獨特創見均獲得各界回響,其獨樹一格精闢定義之:只要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者:Taiwanology台灣學理念,也正要向全球推廣,期待各界持續火種為共同理念奮進,將其發揚光大。范疇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台灣、新加坡、美國、中國創業已逾30年,涉及教育、數位出版、風險投資、區域經濟開發等領域,註有《與中國無關》、《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等著作。《今周刊》曾於2015年專訪范疇,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他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突然猝逝讓人震驚不捨。以下為《今周刊》950期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中國屋太多,杜甫也頭痛!老董跪地求銀行借錢…房市已積重難返,謝金河:拖愈久對經濟傷害愈大

中國屋太多,杜甫也頭痛!早上起床在香港信報讀到一篇有創見的文章,這篇文章標題:中國屋太多,杜甫也頭痛!我心裡想,唐朝詩人怎麼跑出來了?原來作者引杜甫的「茅屋為秋風所破詩」中的「安得廣廈千萬居,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述說中國房地產的問題。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為了拯救世界,得先摧毀它…從《奧本海默》看見道德與科技的掙扎:科學家雙手沾滿血能回頭嗎?

金獎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將「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充滿爭議的一生,化作3小時的傳記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探討科學、道德與政治之間的界線。風格強烈、知識與資訊量龐大,精心掌握商業和藝術之間的微妙平衡,《奧本海默》一問世,再度將諾蘭推上旁人難及的王者之巔,全球票房初估5.529億美元(約175億元台幣),登上年度票房第9名,成為影史上二戰題材電影冠軍。究竟,《奧本海默》傳遞哪些事?「這部片在歷史和拍攝基礎上,都存在著恐懼的元素,有點像一部恐怖電影。」諾蘭向尚未觀影的人這麼說著。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藝術家百水先生 創造「零直線」奇妙建築

一九七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奧地利總理提議,把一棟公宅設計案交給藝術家百水先生,催生了維也納的標誌性建築百水公寓,它從上到下沒有一處直線,就連地板也不是平的⋯⋯。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美光、三星,2大記憶體龍頭廠公布史上最差財報反而是機會?一張表看台灣8家主要記憶體廠表現

在半導體次產業中,記憶體是最早修正的。近期全球兩大記憶體龍頭廠公布史上最差財報,反而帶來絕地逢生的契機。建議追蹤後續營運與法人行動,領先布局下一波黑馬股。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