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創造共享價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Circular Taipei 打造城市循環鏈 臺北市躍升全球宜居永續城市之列

二〇一九年西班牙比斯開省舉辦的第一屆「全球繁榮與包容城市獎」,臺北市在一一三個評比城市中位居第六,是亞洲最佳名次,這都歸功於臺北市多項永續發展行動,並優先導入循環經濟理念之前瞻性政策作為,擠身世界領先群行列。

日期:2020-09-09

財經時事

被虐待的動物、村落孤兒竟成旅遊景點...全球最大冒險旅遊公司「無畏旅遊」創辦人的痛心反省

聯合國最新研究指出,為抑制新冠疫情的旅行禁令,今年全球旅遊業預估營收將損失至少1.2兆美元,若疫情持續到2021年,損失可能超過3.3兆美元。全球最大的冒險旅遊公司,也是B型企業的「無畏旅遊」(Intrepid Travel)創辦人傑夫·曼徹斯特(Geoff Manchester)則痛心反省向旅遊同業們及他們的客戶深情告白,希望能一起「利用這次的疫情,重建對地球好、對人更好的旅遊業」。

日期:2020-07-15

職場生活

富比士評為傑出青年、獲歐巴馬接見 熱心公益的她靠「創業」解決弱勢問題

2018年獲選為富比士雜誌的「30位30歲以下傑出青年」的鄭惠如,從小就熱衷於公益活動,除了會利用休假時間到育幼院服務、為偏鄉孩童上課,她也參與許多政府機關的會議,希望能透過實質的方法,來為弱勢族群解決問題。年僅27的她,與丈夫楊博宇一家人共同成立的食藝餐飲,優先雇用更生人,及來自家扶中心和勵馨基金會的受暴婦女,並提供愛心待用餐給需要的家庭。2016年曾獲得美國B Corp的認證(B型企業:以創造共享價值為核心的企業),並受邀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國務院舉辦的全球企業高峰會,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面對面對談。

日期:2020-02-18

職場生活

6成員工來自弱勢家庭 這對夫妻用「愛」在國際發光

在職場上,有些人因為年紀、家庭甚至犯罪紀錄的關係,找工作變得相當困難,進而影響到他們的生活。但這對夫妻,一輩子熱心於公益,為了改變這些弱勢族群的生活,他們開餐廳,優先錄用這些弱勢族群,不僅提供他們友善的工作環境,甚至帶領員工參與更多的公益活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們的善舉並且得到國際肯定,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都親自接見。

日期:2020-01-16

產業時事

創造可以共享的價值

2017年許多上市櫃公司交出亮麗財報,但亮眼的獲利數字是否能靠「取之有道」的商業模式支撐?或許,企業應該開始思考,如何創造共享價值鏈,發展社會共融模式的新商機!

日期:2018-03-08

競爭力

社會企業的透明與信任

無論賺錢與否,社會企業從產品來源,到所創造的價值如何分配,都要說清楚,這樣的透明所帶來的信任,就是改善世界信任危機的機會與希望。

日期:2017-12-14

產業時事

創造全球共享價值 雀巢150年不敗的智慧

世界公民,是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的自我定位;「創造共享價值」,則是它扮演世界公民角色的方式。賺取商業利益的同時,它們努力地在全球各角落,試著留下能永續存在的正面影響。

日期: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