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劃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口最多拿得少 地方喊統籌分配款不公 《財劃法》陳年爭議 搶錢大戰將開打

《財政收支劃分法》人人喊修,喊了二十五年原地踏步,中央、地方分配稅收,「納稅人繳稅繳給誰」是一門大學問,唯一不變的是,不論誰收了稅,誰就該負責,必須要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花蓮翰品提前改建、9成員工近百人遭資遣…震後首樁大規模解僱,雲朗要怎麼做?親解安排兩條路

台灣4/3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最靠近震央的花蓮縣,損失最慘重,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翰品酒店花蓮宣布自4月3日起停業,提前進行重建計畫,已向花蓮縣政府提報大量解僱,預計將依法分兩批解僱86人。雲朗觀光集團周二(4/9)表示,集團將會優先詢問其意願,是否願意轉介至集團旗下的其他營運單位,對不續任的同仁,則妥善安排後續資遣方式。

日期:2024-04-0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7期︱台肥、遠東新與黑松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台肥(1722)、遠東新(1402)與黑松(1234)是《存股助理電子報》謀定而後動、而且精挑細選的三檔具有雄厚資產、加上本業獲利豐厚的傳產股。我們認為,2024年這三家企業在雄厚的根基下,可望有穩健的獲利成長。

日期:2024-04-08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集結一甲子來努力耕耘的服務工作軌跡,更有首次公開展示的歷史物件,也期待能將這股最真實的感動及正面影響力傳遞給觀展的民眾,使更多的善循環一同創造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一心撲在工作賺錢,40歲才驚覺自己從沒好好陪過家人...別等老後才懂:「偏科」的人生大多不會太幸福

我把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劃分成了5大類,稱之為幸福人生的五大支柱:工作事業、婚姻家庭、個人財富、生活健康、學習成長。如果你想規劃自己未來的目標,做相應的時間管理,就可以從這五個方面考慮。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美國直擊〉劍指台積 「不在台灣也能做出最先進半導體」 揪台廠、牽安謀 英特爾強攻代工

在台積電攜手日本政府啟用JASM前三天,英特爾高調舉辦了晶圓代工服務大會,攜手美國政府強調晶片製造實力。英特爾這三年做了哪些改變,藉此爭取客戶青睞?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逼上市公司「見賢思齊」 日經指數一年內飆37% 日股驚奇 東證社長揭轉骨藥方

(今周刊1418)「這一年碰到很多人都跟我說,社長,你就任的時機點選得真是好啊!」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岩永守幸笑說。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