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劇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媽媽抗癌失敗了...「癌王」胰臟癌折磨,體重只剩36公斤 毒物專家招名威:若時間重來,我希望做到這些事

編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發現母親罹胰臟癌後,傾注全力和她共同抗癌,一路相伴、細心照顧。因為母子感情太過親密,在母親離世之初,他幾乎無法承受這巨大悲傷,只能在日後,透過各種方式,慢慢梳理、轉化自己的情緒。 照顧罹患重病的家人時,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在病人身上,而疏忽了照顧者可能承受的焦慮、悲傷、壓力、悔恨與諸多對生命的不解。透過作者回憶母親生病、治療、離世的過程,或許我們也能鼓起勇氣,回頭面對自己曾經逃避的悲傷。 這悲痛就像一道傷口,當我們刻意遮掩,可能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但一輩子都無法痊癒;若我們願意勇敢掀開,或許一時之間會血流如注、劇痛難忍,但它終有結痂、痊癒的一天。

日期:2024-03-12

今選頻道

棄公職當全職媽曾被說「沒出息」 超狂阿嬤自己賺旅費環遊世界!

80歲的人,該怎麼過人生?林瓊姿曾是熱愛教職的職場媽媽,年輕時在家庭、工作兩難下,卻讓她放棄理想。原本以為就要這樣過一生,生命的磨難卻狠狠的扭轉她的人生觀。走過生死關頭,她現身說法談如何突破傳統框架,學會愛自己?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痛風長期不處理 關節變形失活動能力 「不痛」也要注意!高尿酸恐致洗腎

痛風急性發作只要一動就會痛得跳腳,不過比起疼痛,更可怕的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長期下來,恐使關節變形,甚至影響腎臟、心血管。面對高尿酸血症,日常又該如何保養?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酒醉被人開車擦撞倒在路邊,沒記車牌、醒來還沒有監視器...只能自認倒楣?一文認識「特別補償基金」

阿強這天夜裡與朋友花天酒地後返家,踉踉蹌蹌地下了計程車,忽然胃裡一陣翻湧,就在巷口靠著電線桿狂吐起來。血汗勞工大雄又被慣老闆小夫要求加班到深夜,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他,加班費僅有一瓶人參精;剛離開公司的大雄,趁著深夜馬路淨空高速行駛,並抄捷徑經過高級住宅區,想盡快回到尚有20年房貸待繳的甜蜜的家。不幸的是大雄既近視又疲倦,根本沒注意到巷口的人影,以致於車身輕輕擦過阿強而晃動時,甚至未曾想到要下車察看,還以為又輾過一個路面窟窿,大罵這些年稅金都白繳了。想不到原本就醉得神智不清的阿強,被大雄的飛車這麼一拉一拽,竟再也無法維持平衡,狠狠栽進那堆嘔吐物裡,不僅跌歪了鼻樑,掌心也劃出一道血淋淋的口子。阿強從劇痛中驚醒過來,對自己所陷入的窘況無法置信,驕縱如他,不禁流下屈辱的兩行眼淚……事出突然, 阿強根本來不及記下對方的車號, 警方雖到場處理,但時值深夜,沒有人目睹事發經過,因此向阿強表示還要調閱路口監視器,以便進一步追查肇事車輛及駕駛的身分。闊少阿強哪裡吞的下這口氣,摀著鼻子在派出所拍桌大嚷:「連我爸爸都沒有打過我!他好大的膽,竟然敢撞本少爺?我一定要告死他!等著瞧,我家的律師會告得他到下輩子都賠不完!」然而,在查出闖禍的駕駛是誰之前,阿強根本找不到對象索賠;他也不知道車號,更無法向那輛車投保強制責任險的保險公司請求醫療費。阿強不禁存疑,如果警察遲遲查不出肇事者身分,難道就只能自認倒楣了嗎?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下山膝蓋痛?50歲後必學「下坡4個技巧」:這樣走路不傷膝蓋,66歲退休阿伯半年改善腰痛

走路,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最完美運動。 人人都會走路,但你是愈走愈累,還是愈走愈自由、愈走愈強大?本書作者是日本知名體育學府九州共立大學體育學系教授,也是一位劍道高手。他融合劍道動作與日常步行動作,幫助無數日本民眾改正錯誤的走路姿勢,並設計出一套讓人生從此逆轉勝的「最高走路法」。透過生動圖解,依據身體狀況及日常生活情境的不同,介紹各式各樣的走路方式,也將這些觀點進一步落實於爬山技巧。就從今天起,學會正確的走路方式,成為一個「會走路的人」吧!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2023醫療科技展登場

臺灣醫療器材每年有超過2,000億元的產值,高於藥品產業900億元產值一倍以上,年成長率更是超過10%,是生技醫療領域中最大、最重要的項目。2023醫療科技展上,工研院展示5展項與其亮點技術,期盼藉由產研攜手強化上中下游供應鏈,加快促進臺灣生醫產業晉身兆元產業。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60歲殯葬大亨吳珅篁病逝…5萬起家「萬安生命」年營收30億!一心改造醫院太平間,起因母親離世那瞬間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11月22日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60歲。集團發出聲明深感哀痛與不捨,表示吳珅篁將往生室管理導向專業經營模式,用前瞻思維引領產業創新,不僅是1位企業家也是1位慈善家,對社會秉持付出愛心,讓善循環,成為行善的目標。吳珅篁與今年3月罹患腦瘤病逝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70歲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並列殯葬3大亨,家族3代都從事殯葬業,父親吳伙丁1965年於一殯落成後,成立「萬泰禮儀用品公司」,為當地百家葬儀社的鼻祖,曾處理數千具無名屍的後事,被外界稱為「殯葬界善人」。吳珅篁25歲時以5萬元開設「萬安禮儀鮮花店」起家,在殯葬3大亨中年紀最小,卻最早交棒,10多年前就因健康因素,將事業交給弟弟吳賜輝。吳珅篁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18歲時感到關節不適,當時未查出病因,23歲劇痛後確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已近40年。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65歲後人生再風光,也得面對老了的現實!張光斗:退休後的身體不容許不見棺材不落淚

為了激勵老人家,「人生70才開始」成了世間最為膾炙人口的溫情喊話。對我來說,「人生65才開始」或許更為務實,更能接地氣一些。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爸爸工廠破產,小公主一夕淪落鐵皮屋還被綁住抽打...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高麗菜,她如何擠進外商翻轉人生

編按:父親原是呼風喚雨的公司大老闆,後來變成躲債的破落戶,被經濟壓力逼到喘不過氣的他,將怨氣移轉到孩子身上;母親原是千金大小姐,不顧娘家反對,執意嫁給父親,卻在丈夫生意失敗後,哀嘆地對孩子說:「我這輩子,不知道是在活什麼。」從備受呵護的小公主,一夕之間變成被父親家暴的低收入戶小孩,為了脫貧,一面讀書,一面熬夜打工到身體垮掉。捨不得花錢滿足口腹之欲,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與高麗菜。歷經全家躲債、罹癌、失婚等人生打擊,號稱「投胎失敗組」的陳珮甄,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了求學生涯,再憑一己之力,將自己擠進最好的外商公司,持續創造無數亮眼履歷。她是怎麼以不屈不撓的正向姿態,不被出身限制,為自己的人生開出了一條花路?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常滑手機傷頸椎,從肩頸一路痠麻到手指...復健拉脖子都沒用怎麼辦?一個小動作,拯救你的肩膀和脖子

高達99%的人都有頸部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幾乎所有肩頸痠痛的問題都跟頸椎病有關!這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有的問題,尤其現在大家老愛低著頭、駝著背,已經很難找到真正健康的脖子了!頸部椎間盤恢復速度可快可慢,症狀輕微點的,1、2天就會自己好了,但症狀嚴重的可能數個月甚至數年都好不了,尤其不良姿勢若是沒有被糾正,再多的治療也都是做白工。

日期: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