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劉俊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與其追「大象」不如抓「蚊子」!冷門股教戰手冊:投資名家帶你看懂巴菲特3大開示

市場過度追逐熱門股與大型股,與其把精力放在市場效率極高、競爭激烈的熱門股,不如發現更多被低估的標的。

日期:2023-01-04

投資理財

試算》此刻進場要求長期10%年化報酬 恐怕很吃力 台股投資報酬率「平庸化」開端的一年

台灣從目前往後看五年或十年,進入一個很難更好的環境,在這個時點進場,可期待的長期投報率肯定非常低。

日期:2022-01-26

投資理財

股海人生論輸贏 嚴重失分最致命 避開非常態上漲後的恐怖陷阱

有關於「市場效率」的理論及辯證,是上一個世紀商學院教科書,及投資期刊、相關論壇的重點內容,這個世紀以來漸趨銷聲匿跡。一方面是吵得筋疲力盡,仍然各自是其是,非其非,沒有定論。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市場效率假說無法解釋本世紀以來的美股走勢。

日期:2021-08-11

投資理財

貨櫃三雄股價僅16個月飆漲30倍! 但「股市非常態波動也是殺人陷阱」 專家說後市該這樣看

遍閱台股歷史,資本額達2百餘億元到近5百億元的重磅股族群,可以在短短16個月,橫空創造出30倍左右的漲幅者,只有去年爆發疫情以來的陽明、長榮及萬海三家貨櫃航運股。這種絕無僅有,未知是否絕後,卻肯定是空前的紀錄,2、3年後股價又會是什麼景況?相信是未來商學院個案研究必選的案例。

日期:2021-08-11

投資理財

台股暴跌千點! 怎麼看今年大勢? 40年投資專家:「這麼做」等待更好出手時機

疫情風險再起,台股非常態的變化,堪稱空前。《今周刊》特邀投資名家劉俊杰為此撰文,以他近40年的投資經驗,針對目前詭譎盤勢,提出見解。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超越蘋果成台灣散戶最愛美股!納入標普500後,妖股「特斯拉」的4道挑戰

若要問2020年誰創造了全球資本市場最大的驚奇?答案,應該非當今電動車霸主特斯拉莫屬。

日期:2020-12-11

財經時事

各大車廠都找上台灣,特斯拉供應鏈台廠CEO告白:曾付出慘痛代價,中國訂單能不接就不接

2020年11月下旬,標準普爾公司終於宣布將特斯拉納入成分股之列,讓股價再創一陣令人目眩神迷的新高,但這同時也意味著,吸引粉絲崇拜目光的特斯拉神話即將結束,此後全球大型基金都被迫買進,特斯拉將走下神壇,接受法人機構現實的市場評價、面對百年工藝車廠的急起直追,甚至於,至今債信評等仍停留在垃圾債等級的困境試煉。還有技術與股價之間的距離、新創成分高低的辯證,都將被端上枱面一一檢視,全球電動車將進入下一回合的競爭,特斯拉的考驗,現在才要開始!

日期:2020-11-25

投資理財

個人投資》股災迫降下名家領路 超前部署台股四大防空洞

疫情引發全球股災大迫降,讓有意入市的投資人不禁要問,現階段該危機入市嗎?該如何操作才能持盈保泰?在此搜羅七位投資名家的建議,歸納出台股崩跌後的四個投資方向。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熊市降臨或低價入市良機?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爆發及油價前所未見的大崩跌,兩大年初始料未及的黑天鵝,重創了全球經濟及長達十一年的股市大多頭。熊市要來了嗎?抑或這是十一年僅見的危機入市良機?

日期:2020-03-18

投資理財

世界經濟告急! 三面向看懂下一步

美股熔斷成常態、恐慌指數創新高,聯準會的電擊式降息,反而重創信心!當疫情全線轟擊市場,油價崩跌又為金融斷層線再添炸裂火藥……。世界告急,《今周刊》特邀投資名家劉俊杰撰稿,並專訪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在恐慌時刻冷靜拆解全球經濟脈絡,釐清後市方向,提供能源供需的重要指標。而一份外資關鍵報告,則透露了救市失靈的聯準會,未來還能如何力挽狂瀾。

日期: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