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劉兆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五旬男子排尿不順,忍一年才知是攝護腺癌 醫師:7大症狀提高警覺

新竹一名52歲男子,一進廁所一待就是15分鐘以上,卻還是尿不出來,或是雖然有尿,速度卻變慢。他忍了一年都不好意思就醫,苦不堪言,最近鼓起勇氣看診,檢查後赫然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第二期。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潘部長,請即刻裁撤「大學系統」

台灣15年前仿造美國加州將大學分級,成立了「高等教育宏觀規畫委員會」,這個非正式編制的單位握有幾千萬元經費,卻不用對立法院負責,也沒有實質效益。呼籲新任教育部長,「勇敢的裁掉大學系統,對台灣高等教育的影響絕對是正面的。」

日期:2016-06-02

產業時事

左右國家科技人才 劉兆玄是幕後推手

一項體制外的會議:總統府科技論壇,竟能找來眾多部會首長列席。看似淡出政壇的總統府資政劉兆玄,就是背後的關鍵人物。

日期:2014-07-24

產業時事

學界質疑曾志朗、劉兆漢球員兼裁判

這幾年的國立大學校長遴選會議、頂尖大學計畫審查流程,經常出現幾張熟悉的面孔。難道台灣的高等教育發展,永遠只能由一小部分專業人士主導?

日期:2014-07-24

競爭力

借鏡皮克斯的創造力培育

皮克斯堅持「好人才比好觀念」更重要,團隊成員是夥伴關係,沒有官僚氣息,人人都可安心提出自己的想法。

日期:2012-12-13

競爭力

劉兆漢:國代延任自肥 校長不能認同 P.112

國民大會通過國代延任案三讀的第二天,清大校長劉炯朗就打電話給我討論此事,我們兩個都認為不應保持沉默,於是就分頭去找交大校長張俊彥和台大校長陳維昭,商量以﹁大學校長聯誼會﹂發表聲明的可能性,最後決定請台大法律系任林子儀起草對國代的譴責聲明,由我們四人共同發起,邀請各大學校長參與連署,短短一、二天內,就已獲得成大、政大、中興、中原等十七位校長的支持,現在並增加到二十七位。

日期:199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