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劉克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因為「這個理由」,他辭掉台北工作回池上30年 跟著池上人來場「慢活充電之旅」

池上書局是池上在地的第一家實體書店,更是許多池上人的共同記憶,從賣書、賣文具到現在更是旅人到池上絕對會造訪的另類「遊客諮詢服務中心」,舉凡池上大小活動資訊,都能在這裡獲得答覆。誰說池上只有伯朗大道呢?還有這幾種方式讓你慢遊池上。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快到退休年紀卻沒有積蓄,會是件很可怕的事!吳家德:我從身旁「富裕」的退休人士看到一個現象

你退休後,要規劃如何過生活?如果你已到花甲之年,或是半百之人,你可能才會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但是,如果你正在讀大學,或是剛屆而立、不惑之齡,你應該會果決告訴我,退休議題離我很遠。目前只需要好好讀書,或是努力工作賺錢,退休生活的到來還久呢!

日期:2023-06-19

財經時事

金鐘57》離開書桌的作家,用「腳」描繪出台灣輪廓 劉克襄:關注台灣生活及價值,是我努力追求的心願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2017年奪得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浩克慢遊》,今(2022)年再度入圍角逐金鐘榮耀。由作家王浩一與劉克襄,離開書桌實際走訪台灣各個角落,雲遊四海、體悟人生,分享台灣的大小事。對身為作家同時也是中央社董事長的劉克襄而言,雖然擅長「自然書寫」,但他更喜歡以「人」的身分邁開雙腿,行路林間海邊,與郊野對話,溫柔並且虔敬。(原文刊載於2019/7/27,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臺美跨世代意見領袖共同支持「青年創作國際網絡」

由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發起Co-Creating Space Network (青年創作國際網絡),於24日邀集臺美跨世代意見領袖,舉辦線上啟動會議,同表支持推動,媒合空間提供者與創作者之國際網絡共同平台。一方面向臺灣海外僑民徵求創作空間,如戶外開放場域、室內工作坊,另一方面徵選臺灣青年創作家,如音樂、劇本、攝影、廚藝、繪畫、設計、裝置藝術…等各項人才。

日期:2022-06-24

職場生活

我的香港僑生同學

阮南輝,這個話不多的港仔,早把我們當作他在台灣的第一批家人。一位香港來的僑生,下半輩子給了雨港,克襄說:「我若是基隆市長會頒獎給他⋯⋯。」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阿堂鹹粥漲到200元大爆滿!喜來登十二廚調價6成也訂不到! 他嘆:為何台灣小吃只能是銅板美食?

通膨影響,繼王品10月開第一槍漲價之後,喜來登自助餐十二廚下午茶也漲破千元,就連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也宣布漲價到2百元,引發大眾熱議,究竟這波漲價潮除了通膨,還有什麼原因?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臺灣閱讀節 文學與美食相遇的好滋味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自 2017 年起,即擺脫傳統的擺攤、園遊會形式,以主題包裝活動,讓每年的臺灣閱讀節變得好玩又有趣。

日期:2021-11-02

職場生活

溫泉之鄉裡的清幽仙境,和淡蘭古道最完美的結合:礁溪跑馬古道

礁溪跑馬古道—礁溪之心和零雨的詩

日期:2021-10-04

財經時事

「微笑山線」從家出發 侯友宜:「新北很美、很近、很剛好」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旅遊新品牌「微笑山線」今(12)舉行「從家出發,走一座家山旅行」記者會,市長侯友宜及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老師化身推廣大使,大力宣傳微笑山線10條散策路線,邀請大家來一趟淺山之旅。

日期:2020-10-12

品味人生

山,比你想得更近! 爬一座屬於自己的「家山」!

登山一定要長途跋涉、裝備齊全,或是擁有過人體力才能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嗎?其實山,比你想的離我們更近!比你我想的,更親切寬容。「山,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個家附近都有一座山,讓全家人一起走進去,放下平日的疲憊。」

日期: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