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劉啟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主動脈剝離」致死率高? 醫曝「這三病」才是劊子手:在台灣殺掉的人多得多了

編按:台積電轉投資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今(2)日公告行政副總經理兼代理發言人劉啟光主動脈剝離猝逝,享壽62歲。世界先進表示,副總經理劉啟光因為主動脈瘤破裂緊急送醫,經搶救後仍不幸於晚間19點21分宣告不治。「主動脈剝離」致死率高,不免讓大眾關心起身體健康,擔心無法防範突然發生的急性「主動脈剝離」。對此,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則表示,不用太過於緊張,民眾需要保身體健康的話,日常生活從飲食、運動、正常規律的作息...等,生活方式開始照顧自己就好,「畢竟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等疾病,在台灣殺掉的人比急性主動脈剝離多得多了!」

日期:2020-09-23

品味人生

「主動脈剝離」致死率高 醫教一招自我檢測是否為高危險群

20210203編按:台積電元老、世界先進行政副總兼代理發言人劉啟光,周一(2/1)突發主動脈瘤破裂,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壽62歲。事實上,主動脈瘤破裂引發主動脈剝離機率大,因此患有主動脈瘤時,更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

日期: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