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劉強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銀行、石油業到新經濟 看20年霸主更迭 台灣隱形冠軍光芒受限 兩岸三地突圍就看電動車!

《今周刊》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公開,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此次榜單透露了中港台經濟的哪些「玄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一封信拆成6家子公司!中國兩會閉幕後,阿里巴巴為何面臨不得不分拆的命運?

就在3月29日即將召開面向投資人的「阿里巴巴集團新組織及管治架構電話會議」之前,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公司網站對全體員工發布了一封信——「Alibaba Reorganizes To Unlock Value《唯有自我變革,才能開創未來》」,張勇正式宣布阿里巴巴即將啟動新一輪公司治理改革。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兩會名單不見騰訊馬化騰、百度李彥宏,換他們上場!李克強將卸任總理退出最高領導層

中共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在週六(3/4)、週日(3/5)兩天分別召開,這次是中共二十大後首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政治協商會議,根據官方公布兩會代表或委員,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及百度CEO李彥宏均不在名單上,反而是晶片、AI智能、電動車產業代表竄起,反映出習政權未來傾全力發展的方向。而知名律師陶景洲3/2在推特發布影片顯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率領十三屆國務院全體成員拍「畢業照」,預期李克強將在兩會上卸任總理職位,退出中共最高領導層。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股市的「東降西升」

中共20大落幕了,中、港、台10月股市表現脆弱,其中的港股已跌到1997年回歸前的水準;對照美股在10月的強力反撲,股市出現「東降西升」現象,是判斷20大後世界經濟的焦點之一。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大江東去,浪淘盡,港股末日

10月23日中共20大落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第三個任期;翌日,港股無視於美股前一交易日的大漲,出現狂瀉千點的重挫行情,反映投資人的擔憂。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騰訊、阿里巴巴股價大跌...股海裡「大家只忙套現」 老謝:港股一夕崩跌回25年前令人玩味

2022年已進入尾聲,今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全球股市紛紛崩落,這其中又以連續下跌三年的香港股市最沈重。這一週美國股市帶頭一度急拉,但恒指仍出現16389的新低位置,這個指數正好是回到1997年香港回歸後創下的16365的價位,香港回歸25年,浮浮沈沈又回到回歸前,這個情景令人玩味!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馬雲、馬化騰都噤聲,監控已讓全中國流行「躺平」...老謝:不敢再創新、只敢明哲保身隱退

微博上面出現一條梗圖,標題是「這些大佬全部隱退,不再對外發聲」,説抖音的張一鳴清空了過去所發的所有微博,王興清空了1.7萬多條,百萬字的個人隨筆,也說馬雲已經好久沒有對外發言了⋯⋯劉強東,黃峥,宿華隱退⋯⋯。

日期:2022-04-25

產業時事

中國已成世界經濟最大黑數

近日中國疫情再起,上海、昆山相繼封城清零,對全球供應鏈帶來干擾,加上新創企業股價大跌、市值下滑,大型房企債台高築,房地產泡沫,中國經濟令人堪憂。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港滬深股市「死貓反彈」?

受到通膨肆虐、俄烏交火拖累,去年重挫的香港股市,今年持續弱勢演出。加上在美上市的中資股、在港上市的中資房企股也哀鴻遍野,即使出現一波反彈,也恐是「死貓跳」。

日期: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