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劉文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蔡總統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她強調,淨零的路上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提供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分享及交流,凝聚更多共識,讓台灣在ESG實踐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CES秀台灣實力 工研院攜手大廠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經濟部助攻虛實整合科技進軍國際 工研院攜手聯嘉光電、光陣三維、威剛科技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電背後推手都是它!工研院50週年慶,出書《洞見未來》為台灣產業引路、擘劃藍圖

要說台灣人能在全球引以為傲的重大成就,最完整、高效率的半導體產業鏈絕對是其中之一。台灣兩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聯電背後的推手,都是在今年迎來50週年的工研院,為紀錄這重要的一刻,工研院11月10日舉行《洞見未來 勾勒美好新境界》新書發表會。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建構韌性社會

工研院「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中,新增「韌性社會」應用領域,發展基礎設施韌性、資源能源韌性、生產力韌性等三大次領域技術應用,從智慧化、多元化、分散式、替代性的角度,建構能強化社會對突發風險及長期壓力因素的預警、因應、備援與復原能力,提升產業與社會的敏捷韌性。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掌握產業數位轉型之鑰

ChatGPT短短兩個月就吸引全球1億用戶,也讓這類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技術備受關注。臺灣如何把握這波浪潮?工研院日前舉辦「機遇X挑戰 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聚集眾多產學研專家,從四大面向切入生成式AI的機會與挑戰,協助臺灣產業「趨吉避凶」,掌握創新轉型關鍵。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2035世界趨勢與臺灣樣貌調查出爐

2035年的世界是什麼模樣?滿街的自動駕駛汽車、人人都可健康長壽成為百歲人瑞、世上每樣商品都能回收再利用?別以為這是癡人說夢,過去人們認為「不可能」的狂想,如今都多已成為生活日常。工研院日前進行「2035臺灣樣貌調查」,探知跨世代臺灣民眾所期待的2035生活樣貌。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工研院被推舉為歐洲最大應用研究國際合作組織主席  以科技深化臺灣是國際可信任夥伴

工研院積極以科技助力臺灣成為「國際可信賴的夥伴(Trustable Partners)」!工研院以科技研發實力,持續在半導體、綠色能源、先進材料等產業領域,與美國、英國、歐洲及中東歐等各個國家進行深入合作與交流;近期參與歐洲規模最大的研發組織協會(European Association of Research & Technology Organisations,EARTO)更有重大突破,包括:1.被推舉為EARTO旗下「應用研究國際合作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k;RIN)主席,2.成功爭取2024 RIN首長會議來臺主辦權3.引領創新推動RIN人才交換機制,工研院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簽署人才交換協議在10月展開人才交流等,展現工研院扮演科技智庫之角色,以及聚焦市場導向的產業化成果受國際肯定,長期深耕經營歐、美、亞及中東歐等創新夥伴關係更顯著成效與重要性。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人類分心逃不過AI的眼睛?你眼神渙散它就啟動電腦省電模式,這關鍵IP獲工研院菁英獎

素有「工研院奧斯卡獎」美稱的工研菁英獎,日前公佈年度五項金牌創新技術。其中一項搭上近期最熱門的AI熱潮,協助超過10家晶圓代工、IC設計等業者建立國產自主的AI人工智慧設計能力,只要在電腦鏡頭上裝上晶片,當使用者眼神渙散、分心時,電腦便可自動啟動省電模式,拉長運行時間。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NET ZERO DAY 淨零時代競爭力

迎戰淨零賽局,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科技投入更是邁向淨零排放的基礎,工研院「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解鎖零碳排關鍵密碼、打造減碳產業鏈、發展永續供給與需求平衡、建立資源循環零廢棄,全面提供產業邁向淨零碳排的突圍對策與關鍵解方,邁向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