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劉炯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獲頒台大名譽博士》 蔡明介回憶大學老莊、披頭四甚麼都愛:自己選擇並勇敢走過的路最踏實

台灣大學今(15)日舉行93週年校慶大會,並致贈名譽博士學位給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以及頒發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給群創光電(3481)榮譽董事長暨顧問段行建。

日期:2021-11-15

財經時事

上市第一天跌停板,翻身市值第6大!聯電董事長洪嘉聰:40年的努力結果

「1985年,當時你根本沒辦法想像,40年後(聯電)的規模。」今(8)日,清華大學名人堂的禮堂內,聯電董事長洪嘉聰獲頒清華大學名譽博士,鮮少公開露面的他,難得感性發言,談起聯電近年的發展歷程。

日期:2021-09-08

職場生活

用一顆茶葉蛋學「邊際效應」!一堂大人的社會課

在資源是有限的前提之下,如何把資源分配到不同的項目上使用,成為經濟學、社會學、心理學和日常生活裡的重要課題。

日期:2018-12-14

產業時事

沈君山辭世 清大將辦追思會 校長哽咽

清華大學前校長、知名物理學家沈君山今(12)日上午10時因腸道破裂引發的感染,逝於新竹馬偕醫院,享壽87載,其夫人曾麗華及子沈曉津皆隨侍在側,清華大學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清華師生將永遠記得沈校長。

日期:2018-09-12

產業時事

徐旭東之子首度受訪 遠東集團接班計劃啟動?

遠傳今日舉行股東會,媒體的焦點都聚集在首度於遠傳股東會上亮相的董事徐國安,徐國安為董事長徐旭東之子,個性低調的他,在父親的引領下於今年股東會向媒體打招呼,這是否代表徐國安的接班計畫又往前一步了呢?

日期:2018-06-14

競爭力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在現代社會裡,汽車是很多人擁有的交通工具,喝酒又是社交應酬的重要項目,但正如那句老話:「汽油和酒精不能混合起來。」

日期:2018-01-09

競爭力

誠實是最好的策略!

「不管你是多聰明的說謊者,總有一個比你更聰明的人」

日期:2018-01-02

職場生活

鴻海人的寒冬告白

郭台銘一句「景氣比想像壞三倍」,有如奏響一曲科技悲歌,過去人人稱羨的鴻海人,如今也得面對最嚴酷的考驗,在寒冬中苦悶告白。鴻海人的告白,只是所有科技人的縮影,大家引頸期盼的春天,究竟何時才會降臨?

日期:2013-07-17

品味人生

讓味蕾來一場西班牙式熱戀

總是有段情緣吧!讓Daniel、Paco兩位主廚分別從西班牙來到台北,開餐廳展手藝。日前,看到「餐飲界奧斯卡」世界最佳餐廳排行榜揭曉,由西班牙Roca三兄弟餐廳奪冠的新聞,突然好想感受西班牙料理的熱情和風味。

日期:2013-05-16

產業時事

擺脫山寨 邁向品牌之路 蔡明介

從台股股王到坐穩全球IC設計市占第二位置,蔡明介帶領著聯發科不斷成長,熟悉歷史的他,將過往戰爭名將的戰術運用到自己的企業競爭策略上,讓公司的競爭力與地位都不斷地向上提升。

日期:200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