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劉結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說中華民國已滅亡,兩岸交流不就人鬼聯姻?」 謝金河憶當面向北京高官喊話:善待台灣,大陸才會更強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他曾經當面向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中國必須尊重台灣,及尊重中華民國從1911年就存在至今的事實。他認為,如果兩岸關係不好,對中國經濟絕對沒有幫助,而且從現在港股跌回1997年最低點可以看出,香港變成中國化,前途只會更慘。反之,「大陸如果懂得善待台灣,大陸會更強大」。

日期:2022-10-21

財經時事

日本不畏中國打壓 贈疫苗予台!謝金河:這是「太陽勝北風」,深刻感受「誰對台灣好」

北風與太陽,這是伊索寓言很有名的故事,內容是北風和太陽比賽誰的力量比較強,能夠讓路過的旅人脫下斗篷,這個故事其實是要告訴大家,與其使盡全力控制對方,不如放手使對方心悅誠服!這次日本雪中送炭緊急送來124萬劑的AZ疫苗,全台老百姓心中的感恩之心上升至最高點,我看FB上每一個人都表達疫後最想去旅遊的國家是日本。圓山飯店及101大樓也打出燈光表達對日本的感謝之意!

日期:2021-06-05

財經時事

美大選將影響中共對台政策?陸委會估:中國恐加速操作統一進程、阻斷美台合作關係提升

美國大選結果底定,外界對於選後國際情勢演變、美國對中策略極為關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9)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指出,北京方面應會審慎評估美國內政情形,並重塑雙方關係;至於中共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國大選結果影響,但可能採取迂迴策略或加速操作統一進程,例如經濟社會促進統一、以武逼和等統戰和強制作為。

日期:2020-11-09

產業時事

台灣大選過後訴說的未來

每一次大選,都是研判台灣未來政局走向的最佳時機, 接下來4年,總統蔡英文須努力尋回過去30年失去的榮光。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就算「換瑜」也不回國民黨!這些跡象看出郭台銘打算參選到底

韓國瑜近期聲勢下跌,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打算「換瑜」,派密使張顯耀與國台辦密談商議;轉頭再安撫郭台銘稍安勿躁,希望他先當「備胎」。國民黨立即澄清絕無此事,但郭辦的回應,卻無形透露了郭台銘打算「參選到底」的決心。

日期:2019-09-02

產業時事

20天內狂掉10萬粉絲!從政最大危機,柯文哲做錯了什麼?

柯文哲,曾是昔日政壇的第一網紅,如今卻成了全台「退讚活動」的主角,短短20天就丟失了10萬名支持者。退讚恐怕只是支持者表達不滿的形式,實質上而言,這已浮現柯文哲從政生涯以來的最大危機。

日期:2019-08-22

產業時事

雙城論壇創「柯劉會」首例 上演直播秀卻惹出包風波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創首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柯市府宣稱秉持著「公開透明」理念,將全程直播拍下閉門會議過程,不料卻出現直播突然中斷的情形,竟鬧出「應是錄影不是直播」的烏龍,讓北市府急忙道歉滅火。

日期:2019-07-05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韓國瑜參選總統,這對台灣來說意味著什麼?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6-11

產業時事

韓國瑜將見國台辦主任 陳其邁要他用「這身分」傳達台灣人聲音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先後出訪港澳,分別與兩地中聯辦主任密會,引發外界譁然。外傳韓國瑜今(25)下午4時30分左右將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得知後,昨(24)晚向韓國瑜喊話,要他以「中華民國高雄市市長」之稱,將多數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的聲音,傳達給對方。

日期:2019-03-25

產業時事

【中共19大兩委名單出爐】趙樂際接替王岐山出掌中紀委 劉結一扶正國台辦主任

中共十九大24日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同時入選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確定將在25日的一中全會上獲選為政治局常委,並接任中紀委書記。習近平最核心親信、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一如會前預測,並未出現在兩項名單中,確定告別政治局及中紀委。

日期: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