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劉韋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網紅晚安小雞、阿鬧玩過火!遭柬埔寨重判2年罰3萬「刑滿驅逐出境」,從入境就故意製造話題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聲稱獨自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探險,直播最後疑似遭到毆打斷訊失聯。柬國警方認定影片是自導自演,週三(2/14)將「晚安小雞」上銬拘留,對於此案,我刑事局研判恐依3項罪偵辦。稍早柬埔寨警方也公布更多照片,除了「晚安小雞」和另一名網紅「阿鬧」上銬的照片以外,也在他們的房間內搜出許多詭異道具,有拍攝造假影片時穿著的衣服、軍裝、假槍,以及冒充鮮血的紅色液體等,還有鬼娃面具等。西哈努克省初級法院裁定,「晚安小雞」和「阿鬧」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西哈努克省省長郭宗朗在記者會表示,兩人犯下嚴重錯誤,根據柬埔寨法律規定,他們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郭宗朗表示,「晚安小雞」和「阿鬧」將被移送法辦,刑滿後才能驅逐出境。而律師表示,台灣人在國外犯罪,除非涉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有期徒刑,才會回到台灣再次受審,否則就在柬埔寨處罰就好。至於外交部先前則表示,目前未接獲外館通報本案急難救助,將與警政署持續保持聯絡。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商界大佬被兒子逼寫遺囑,光財產明細就寫了快10頁A4紙「遺產留給他,他才願意照顧我的晚年」

俗話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孩子是許多父母一輩子努力想要守護的目標,希望他們衣食無憂、有一番事業。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沒人要博客來阿姨或家人換陳律師」!統一超委任律師突發千字澄清文:公審才換來錢是臆測問題

上週五(12/23)由律師陳又新揭露,一名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在博客來工作20多年正常上下班打卡,被解僱卻沒有退休金,博客來疑似是「假承攬真僱傭」,引爆社會輿論,統一超緊急調離總經理職務,博客來先是發聲明表示不會解僱阿姨,會將其轉清潔公司僱傭,而後週六(12/24)以百萬元與清潔工阿姨達成和解,並邀請阿姨繼續留任、並將由博客來僱傭。只是最先揭露此事的律師陳又新週六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事件在網路及新聞的發酵,遠大於當事人的負荷,後續將由家人接手進行協調,自己則「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讓同行包括林智群、呂秋遠都為他抱不平,「這類型的事情,都是我們律師的日常,但是這結尾,真的令人不會太舒服就是了。」統一超委任律師劉韋廷周三(12/28)晚間突發臉書表示,博客來的紛爭應該已經告一段落,但有很多該澄清的還是要澄清。以下為劉韋廷臉書全文。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不想讓博客來名譽掃地...清潔阿姨23秒和解音檔、仗義律師中途退出意義是?「這結尾很不舒服」

博客來清潔阿姨勞資爭議落幕,雙方達成和解,最先揭露此事的律師陳又新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事件在網路及新聞的發酵,遠大於當事人的負荷,後續將由家人接手進行協調,自己則「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對此,同為律師的林智群卻表示,「他本人當然不會介意,不過以同業的角度來看,是很為他抱不平的。」而呂秋遠也認為,很多人會以為,律師是很厲害的行業,不過,我必須得說,這是幻覺,律師這個行業,基本上跟醫師一樣,是來修行的。特別是面對當事人的背叛。「這類型的事情,都是我們律師的日常,但是這結尾,真的令人不會太舒服就是了。」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與清潔阿姨和解也沒用!勞動部「不會減輕罰則」 台灣勞資糾紛多,為何博客來事件燒這麼快?

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疑似透過「假承攬真僱傭」剝削辛苦工作了20年的李姓清潔員,事後雖然火速在24小時內,拔掉現任總經理江呈欣職務並支付清潔員百萬元和解金,但勞動部強調,即便如此還是對博客來的違法行為開罰,不會因雙方和解而減輕罰則。不過台灣勞資糾紛不只這起,為何博客來清潔員事件能夠發酵如此快速?有網友點出因為66歲清潔阿姨,容易讓人聯想到家中長輩,所以眾人的怒火才會燒得如此的旺。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因為看不懂合約遭到博客來壓榨,最後怎麼成功找到律師幫忙,關鍵也就在平日她視如己出的「孩子們」身上。

日期:2022-12-25

產業時事

24hr不到大逆轉!博客來付「百萬元」給清潔阿姨…從中午「轉介清潔僱傭」到和解,能換粉絲原諒?

週五(12/23)由律師陳又新揭露,一名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在博客來工作20多年正常上下班打卡,被解僱卻沒有退休金,博客來疑似是「假承攬真僱傭」,引爆社會輿論,除了勞動部要介入調查外,統一超也緊急調離總經理職務,博客來發聲明表示不會解僱阿姨,會將其轉清潔公司僱傭。博客來週六晚間初步以百萬元與清潔工阿姨達成和解,詳細金額及細節待博客來宣布。統一超委任律師劉韋廷指出,雙方有簽署保密條約,確切金額無法透露,博客來提2個和解條件,除了符合勞基法金額,也有提優於勞基法的金額,希望展現誠意;但阿姨只拿自己該拿的,並沒有多拿,金額是按照清潔阿姨20多年「僱傭年資」計算,如勞退、健保、資遣費等均列入。劉韋廷說,博客來持續和阿姨討論,希望她回來工作並正式聘用,不是外傳的派遣,但因為事情鬧很大,阿姨現階段希望先休息。根據《中央社》報導,清潔阿姨於週六下午和博客來達成協議,「彌補過去21年應給我的費用」,她感謝博客來願意補救,也謝謝社會大眾給她的關懷。

日期:2022-12-25

產業時事

英特爾季辛格與供應鏈夥伴會面 將攜生態系共同開發標準

英特爾 (INTC-US) 今 (7) 日首度在台灣舉行 Intel Sustainability Taiwan Day,展示晶片、平台與軟體方面針對永續發展最佳化的產品,同時規畫進一步建立跨生態系合作、共同開發標準,預期活動共吸引超過 600 位業界人士參與,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 (Pat Gelsinger) 上午也低調現身展場攤位,了解供應鏈夥伴產品。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一間忠孝東路上的黃金店面,竟讓7個親姐妹對簿公堂...律師:繼承爭產狗血劇中,親情是最奢侈的東西

在承辦家事案件的過程中,親情常常會被擺在現實的檯面上,尤其在金錢之前,這彷彿是最不值錢的!但當看見爭奪到你死我活的場面時,卻又讓人感受到「親情」是最奢侈的東西。

日期:2022-12-04

投資理財

比張鈞甯還賺!國發基金投資藥華藥,砸2.71億帳面翻上122億…生技股王將辦現增,這次要參加嗎?

藥華藥 (6446-TW) 受惠治療真性紅血球增多症 (PV) 新藥取得藥證後,營運大幅跳增,可望帶動全年虧轉盈,今年股價飆漲、躍居生技股王,行政院國發基金持股 7.7% 為單一最大股東,也雨露均霑,投資帳面金額較原始大增逾 45 倍,隨著藥華藥擬辦理新一輪現金增資,相關投資效益可望進一步擴大,成最大受益者。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台電不讓303大停電發生!砸5645億發展電網韌性計畫:能在最短時間因應事故、恢復穩定運轉

因應近年全台大規模停電事件,台電積極強化國內電網系統穩定,今 (15) 日正式公布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規劃在未來十年內投入 5645 億元,從三大主軸、十大面向,全面提升全國電網面對突發事故的因應能力,並因應 2050 淨零轉型目標。

日期: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