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劍橋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專訪》她出的考卷 全球2.3萬家公司都得填 碳揭露權威:下一步 我要瞄準中小企業

隨著碳排放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受到全球重視,企業的碳揭露實踐已成為推動其永續策略的關鍵。究竟企業在應對氣候變遷時,應該怎麼做?CDP首席影響官巴特利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這麼說……。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瑞銀評比全球35國投資回報年鑑!台股排名規模第11大,過去56年來年化報酬率近10%「這類股撐起半邊天」

瑞銀於上週 (2 月 29 日)發布第 25 期《全球投資回報年鑑》(Global Investment Returns Yearbook),報告涵蓋自 1900 年至 2023 年長達 124 年期間,全球 35 個主要市場的資產類別表現,顯示股優於債。美國佔全球市場 6 成以上,其次為日本、英國和中國,台股排名全球第 11,近 60 年來的年化報酬率為 9.8%。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爸爸是工人國中學歷,「1興趣」扭轉階級養出2學霸兒…姑姑1句「還好沒像爸爸」他駁:以我爸為榮

父母在外努力工作,總是盡其所能給下一代最好的生活品質。有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自己的爸爸是醫生「活到老學到老」,甚至為了教她化學買講義備課。對此,1名網友有感而發表示,自己的爸爸工人出身、只有國中學歷,因為喜歡看書,他和弟弟也培養閱讀習慣,長大後成了都成了學霸,分別考上醫學系、台大物理系。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周俊吉長子接班!41歲周耕宇掌信義房屋董座…劍橋畢業曾在矽谷創業,13年前返台從發傳單一路做起

信義房屋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由信義房屋副董事長周耕宇接任董事長,即日生效;周耕宇擁科技專長,曾於美國矽谷創業,返台後自信義房屋基層做起,注重「以人為本」的理念,13年來著力人才培育、數位轉型,擔任業務主管、轉型長、副董事長資歷完整,未來將持續以創新思考,為傳統產業帶來新氣象,帶領信義房屋共創永續願景。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政大EMBA助攻企業領袖掌握新局 彎道超車贏戰未來先機

當地緣政治逐漸取代全球化、通膨持續升溫、製造業面臨庫存去化挑戰、中美貿易戰與烏俄戰爭方興未艾,全球政經局勢劇烈動盪,導致企業經營與商業貿易環境暗潮洶湧,唯有持續學習,才是變動時代下的最大資產。政大EMBA執行長鄭至甫強調:「在大洗牌、大變動時代,不僅企業需要轉型,企業領導『人』更需要先轉型。」唯有企業經營者的知識體系與思維模式與時俱進、全面翻新,謀定而後動,才能「贏」戰未來,智創彎道超車新局。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2024世界大學排名出爐!台大進步35名,列全球152名...台灣前10大學有哪些?亞洲最強是這3所

英國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特刊公布了2024年的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牛津大學連續第8年蟬聯世界第1,而台灣大學在全球排名中名列第152位,成為台灣國內排名最高的大學。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奧本海默去沙漠「孵蛋」前,日本教授已經在台灣打開原子彈大門!為何NHK為了他,特地跑一趟台大物理系?

奧本海默於1942年被美國政府延攬,加入高度機密的曼哈頓計畫,任務是做出人類第一顆原子彈。其實,當年除了美國,納粹德國與日本也在研究原子彈。日本當時是陸海軍分別發展,其中為海軍秘密開發原子彈「F計畫」(或稱F研究)操盤的時任京都帝國大學教授荒勝文策,不僅曾任教於台北帝國大學(今天國立台灣大學前身),而且他走向原子彈開發的道路,早在台灣就開始了。 或許可以說,在1945年奧本海默領導的曼哈頓計畫做出第一顆原子彈前,台灣早在1934年,就跟未來的原子彈技術打了第一次照面。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