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力不從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心撲在工作賺錢,40歲才驚覺自己從沒好好陪過家人...別等老後才懂:「偏科」的人生大多不會太幸福

我把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劃分成了5大類,稱之為幸福人生的五大支柱:工作事業、婚姻家庭、個人財富、生活健康、學習成長。如果你想規劃自己未來的目標,做相應的時間管理,就可以從這五個方面考慮。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他從5度破產連累妻女為生計奔波,到翻身2.4億身家:散戶想靠股票變有錢人,別把巴菲特當目標

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所謂三猿,即不見、不聞、不言。眼見起漲之變,內心不陷起漲之淵,而懷抱賣出之意。耳聞起跌之變,內心不陷起跌之淵,而懷抱買進之意。即使見聞漲跌起始之變,亦不對人言;一旦言說則蠱惑人心。此即三猿之祕。──牛田權三郎《三猿金泉祕錄.序》作者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金馬60/息影20年再以新人之姿重返影壇 二度角逐影后!陸小芬:把自己歸零一直等好劇本出現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息影20年的影星陸小芬,此次以親情電影《本日公休》重返大銀幕,曾榮獲第20屆金馬影后、兩度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她,一回歸影壇又再度角逐影后寶座。息影這段期間對她來說,只求「身體沒病、心理沒事」並期待好劇本的出現,這次回歸對她而言宛如新人重新演繹戲劇,爸爸也一直希望她能復出。可陸小芬唯一的遺憾,在電影上映前,爸爸就過世了,她表示「我心裡一直有他,我知道他會來看電影,而且會保佑(電影)」。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從南方澳大橋出發,一路跑在蘇花公路上!今年第一場馬拉松,謝金河參加金頂蘇花馬:全台空氣最清新

全台空氣最清新的金頂蘇花馬週日是全台馬拉松的盛事,台北有長榮航空的馬拉松,台中有高美隰地馬拉松,連我的老家西螺也有西螺七坎馬拉松。我這次沒有參加長榮航空的馬拉松,而是跑到蘇澳參加金頂蘇花馬,這是統振贊助的活動,半年前,住在我樓上的陳敦仁董事長就先跟我頂約了。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軍公教夫妻送孩子出國留學,10年耗盡2千萬「退休金被吸乾」:重金栽培子女,不一定能回本

編按:本文作者金美敬(김미경)被譽為「夢想導師」,她經營的Youtube頻道MKTV訂閱人數170萬。到45歲為止,她也不過是個無名講師。每天都在寒酸的人生成績單和不確定的未來前動搖。正因如此,她比任何人都還了解現今30到40多歲的人所經歷的憂鬱與不安,並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事,因為40歲並不是結果,而是「過程」。《40歲起的人生課》是她親身體驗後,早一步領悟的40歲功課,也是百歲時代的新人生註解。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爸爸臥床9年看護費600萬...「父母兩場病,燒掉1千萬」給我的警醒:退休後守老本的4堂金錢課

「他對你好,是因為你有錢。」如果有一個人因為錢對我好,那我真的要感激他,還會對他加倍的好。看看天下,「要你錢還傷害你」的人例事例有多少,連親生子女都可能要你錢、偷你錢、搶你錢、設計移轉所有權,而且連個好臉色都沒有。既然是「你有錢」造成「他對你好」,在這樣動機明確的關係中,你要怎樣演好有錢人角色?你需要保護自己嗎?你有必要看輕對方或離開對方嗎?試做以下習題。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父母那一輩照樣買房生子,退休還有餘力贊助子女頭期款...40歲世代不懂:為何現在準備退休金這麼難?

現在的中年人要準備退休金常會感到力不從心,因為很多人在40歲過後,小孩還小,父母年老,工作上可能又卡住,擔心中年失業,收入在支付所有支出後,可能已所剩無幾,需要付房貸的人又更辛苦了。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他花10年從小職員做到總經理,為何第12年卻能把老闆怒到春節停薪攆人?一個40歲被裁員啟示

「再苦再累都不能倒下,因為身後有太多人需要照顧。」這是來訪者老楊在工作室對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

日期:2023-01-11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21114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把紙風車做起來,我卻付出代價...」李永豐罹憂鬱症告白:老婆生第二胎是開心的事,我只感到好疲憊

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憂鬱很久了,不只是心裡難受那種憂鬱,纏身數十年的是「憂鬱症」。這個風光的男人知道,軟弱的自己難以擺脫病魔,也無法逃開荒謬的生命,但他從沒選擇放棄……。

日期:2022-11-02